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资讯 >

英国女王和日本天皇点名要住的酒店

时间:2011-01-28来源:未知 作者: 
  

塔林“三姐妹”酒店

  来到塔林,才知道“三姐妹”名气竟如此之大,走过路过就是没有住过,但进去参观一下是非常必要的。真的进去了,才明白为什么日本天皇和英国女王青睐的地方,美国总统却不愿意住。

  欧洲凡有点儿历史的古城,里面的一些老建筑多改成了精品酒店。一来位置绝佳,挨着历史古迹,甚至本身就是古迹的一部分。加之建筑本身也多有些来头,住在这里的人们往往带着一种好奇的探究,当然也是身份的象征。

  “三姐妹”酒店坐落在老城里,离塔林的城墙约300米、市政厅广场500米,附近咖啡馆、餐馆、商店和博物馆云集。对于“三姐妹”名字来历的最佳注解,莫过于这栋建筑本身了。这3栋连体建筑,最早可以追溯到1362年,酒店至今仍保留了14世纪以来的建筑结构,3个相连的楼体名副其实地代表了这3位性格迥异的“姐妹”:效法波希米亚之风的“妹妹”,崇尚经典魅力的“二姐”,还有那看上去久经世故的“大姐”。

  走进去,古色古香的大堂虽然不宽敞,但很有家的感觉,温馨舒适。想当年,为了将3栋14世纪建筑综合设计并使其连贯,对酒店的建筑师Martinus Schuurman与设计师Külli Salum来说,可谓前所未有的挑战。爱沙尼亚政府出于保护老建筑的考量,限制在改建过程中使用铬、玻璃及塑料,他们便高价聘请当地木匠,对楼梯、窗檐以及各房间的大门进行纯手工雕绘,将每一建筑单体设计得独一无二。虽然标间260欧元(约合2302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当地算高的,但这个时节客房都满了。

  我穿过走道上楼梯,才发现内部空间非常局促。整个酒店只有23间客房,除了装饰风格是统一的,就是复古,其他都不同。比如每个房间和套房不但大小不一,且都拥有独特的空间形态;虽然都是手工木质家具,但房间内的摆设都不相同。

  这里的整栋建筑留存了其最初容貌的古老风韵,细节上尤其如此,卧室的墙面特意露出一块老砖石、厅里的壁炉、旁边的木炭、水晶吊灯、盥洗室里的老浴缸。最让人惊叹的是天花板上那隐藏在14层涂料和壁纸之下的复杂错综的中世纪壁画。难怪2006年英国女王首次访问爱沙尼亚就点名要下榻在这里,2007年日本天皇夫妇来到爱沙尼亚,也青睐这座古老又舒适的酒店。

  不过,咯吱作响的木楼梯、狭小的走廊、木制家具以及房间里笨拙的大木门,让只有醉心历史文化的皇室贵族才会选择这里。但对保安严密、保镖成群的美国总统来说,这里实在不太方便。

  据说,“三姐妹”的主厨Aleksander Fedin的手艺是塔林最好晚餐的同义词,酒店的侍者还会帮助客人从酒窖中的400多种葡萄酒中,选出最适合他的那款。

  住在这搭建在历史气息浓厚的文化大背景下的古建筑里,在16世纪剥落的墙壁包围中做个关于老城的美梦,你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青年参考)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