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卡尔森酒店集团新的领导者:John M. Kidd CEO专访

时间:2018-01-23来源:Hotel Business Magazine 作者:秩名
  作为一家拥有几十年历史、仍在沿用创始人名字的家族企业,卡尔森酒店集团正处于一场变革之中。对于七个月前上任的CEO兼首席运营官John M Kidd来
说,在这样的公司里做一把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家位于明尼苏达州的酒店集团,旗下拥有知名的酒店品牌如丽筠(Radisson)、丽芮(Radisson RED)、丽笙(Radisson Blu)、丽怡(Country Inns & Suites)、丽柏(Park Inn by Radisson)、丽亭(Park Plaza)和Quorvus Collection,去年,卡尔森被海航酒店集团收购,当时Kidd在收购方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众所周知,任何的合并或者收购都要经历一个充满变化的过渡期,这些改变是为了维护企业利益,卡尔森酒店集团也一样。”John Kidd说。“卡尔森酒店集团是一家世界级企业,从根源上有一股创业精神;这是一个极具声望的平台,拥有巨大的市场价值,而现在我们要做的是进一步提升它的价值。这就要求我们对业务的各个方面进行梳理,并与行业中的主要竞争对手进行比较。”

Kidd表示,总的来说,卡尔森酒店集团要变得更加高调。

他表示:“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三大酒店集团之一,成为客人、业主和行业人才的首选酒店公司。为此,我们制定了一个全面的五年计划,我们称之为‘Destination 2022’。这个计划涵盖了运营、资产管理、品牌和产品、营销、IT,还有人才和文化等各方面。这个计划将是成功的助推器,我对此很有信心。”

此前,Kidd在希尔顿工作二十年,之后又在位于北京的海航酒店集团工作了五年,期间完成了几个“非常出色的项目”。被任命为卡尔森酒店集团的CEO前,Kidd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工作了10个月,为海航的酒店、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搭建了一个多产业协同的平台。

海航酒店集团一直致力于与其他海航的业务创造协同效应,为消费者提供提供独特的无缝旅行体验。在Kidd的任期内,海航酒店集团与金鹿公务携手推出了“香港=大溪地梦想之旅”的旅游产品,游客可乘坐787“梦想商务机”的双程直达航班,并免费享受七晚的波拉波拉瑞吉度假酒店特别总统套房,以及法属波利尼西亚背风群岛的热带风光。

“坦率地说,当我刚出任卡尔森的CEO时,公司的表现不尽人意。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酒店公司相比有所不同。所以,我们现在正以五年计划为指导做新的尝试,简化、优化我们的工作方式和财务管理模式,以全球最好的标准进行公司的管理和运营。这对我们来说一个全新的起点。”

在Kidd的计划里,卡尔森要“非常积极地”在美国的大城市圈(前15名)打造丽笙和丽芮品牌,并迅速提升核心品牌丽笙的标准和品质。Kidd还表示:“丽柏酒店是我们品牌系列中‘隐藏的瑰宝’,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在欧洲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此外,卡尔森酒店集团还在加速将丽怡品牌转型升级为Gen 4产品,从业主的认可程度以及平均每日房价(ADR)、净推荐值(NPS)的增长来看,该产品是成功的。“我们坚信,丽怡的品牌规模可以是现在的三到四倍,”Kidd说。

纯粹的有机增长和轻资产模式(包括有选择的管理合同模式)是卡尔森在美洲地区的重点策略,同时公司还要在该地区大大加快发展步伐。

在个人生活方面,Kidd喜欢与妻子在家享受周末闲暇时光,招待家人和朋友。“从我在加利福尼亚州读高中起,就特别喜欢美式橄榄球,也见证了我的祖国新西兰橄榄球队全黑队(All Blacks)的壮大。我也喜欢研究各种各样跟商业相关的问题,偶尔去去健身房,但有时真的很难坚持。”Kidd说。

作为卡尔森酒店集团新的领导者,Kidd认为卓越的家族企业精神是卡尔森酒店集团在过去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但为了未来的成功,还需要不断学习、历经变革。他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向整个团队表明态度,那就是在这个过渡时期内我们所经历的变化,都是为了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获得新的知识、技能和乐趣,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值得的。”

(编译自Hotel Business Magazine)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