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经营管理 >

景御旅业:挖掘旅游房产的“人性所向”

时间:2011-03-0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本刊采编中心
  

        “专业的旅游地产策划、规划和投资机构”、“发现项目价值、提升项目价值”,进入景御旅业的官方网站,这几句话随即映入眼帘。多数人可能把景御旅业看成一张新面孔,但一提及早些年的上海太阳岛、盱眙天泉山庄,以及景御团队投资的海南项目等,相信业内人士并不陌生。由盈通公司系统发展成如今的景御旅业,我们依稀可以看见整个旅游房产行业成长的缩影。“我们是为挖掘旅游房产‘人性所向’成立的公司”,主创人汪攸坦言。



景御旅业董事长汪攸



应市场需求而生
       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不动产的投资热情依然不减,而且目光逐渐关注旅游房产。去年,政府加大了对住宅房产的宏观调控,相继出台了限贷、限购、房产税等一系列措施,而同期,保利、中信、万科等大开发商也加快了进入旅游房产的步伐,不断增加投入成本;一些中小开发商也竞相争拿旅游用地。这种现象在西南和华南地区尤为明显,旅游房产正朝着良性的趋势发展。
       然而,许多开发商由于长期开发住宅房产,对旅游房产专业度的理解并不深入,并没有将旅游房产和住宅房产作有效的区分,开发前后难免遇到不少麻烦。“盈通曾为很多同行出谋划策,策划项目的过程中,策划逐渐变为一种市场需求,加上我们具备近十年旅游房产开发的专业团队和一批良好的社会资源,包括专业销售单位、专业设计单位等,这些条件促成了景御旅业的诞生。本质上说它不是一家新公司,只是在很好的资源基础上进行了整合提炼而产生,以迎合旅游房产开发的需求。”

专业化服务的力量
       由于旅游房产覆盖了度假酒店、度假公寓、度假设施、酒店公寓、度假配套服务等内容,需要成熟考虑后再进行房地产投资运作和管理,它是一个极其需要系统性专业化服务的行业。
       景御旅业旗下涵盖了旅游房产研究机构、项目专业策划、规划和建筑设计、旅游房产投资基金管理、产权酒店互换平台、营销策划与管理等,能为旅游房产提供系统性的专项和全程配套服务。
      “旅游房产研究机构主要收集行业内信息,进行旅游房产的专项研究,树立理论上的基础和高度;项目专业策划主要是为开发商提供项目在市场研究、产品定位、产品设计顾问、投资策划方面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投资前期,客户在这方面的需求最为强烈,实际上,这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所在。加上景御旅业的专业规划和设计公司能很好的将策划的内容转换成创意和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图纸,专业化一体化的服务,缩短了产品定位和设计周期,提高了产品的市场密合度。
       “我•度假”产权酒店互换平台主要是用酒店客房互换的方法解决产权酒店等旅游房产业主度假物业的实际使用价值问题创建并已实际运作了一年多了,深受广大业主的欢迎;平台的口号是‘买一家住百家,让不动产动起来’,它将很好的提升开发商项目的销售和运作能力。” 
       旅游房产投资基金的成立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为进入旅游房产投资的资金提供最佳途径,并为投资的资金解决专业化管理问题;二是为某些优质但有资金需求的旅游房产项目提供资金对接,以使项目有更好的投资能力和取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目前,中国的旅游房产发展和住宅房产的发展成熟度还有很大差距,加之旅游房产行业也确实需要具备综合问题的解决能力,在这一行业,系统性专业化服务将能提供投资商很好的力量支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