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本站新闻 >

2010,我们选择什么?

时间:2010-03-11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最近,在北京、上海、郑州、海口等地忙来忙去,特别是在海南,朋友很多,谈的事情也很多。事情一多,大脑不断地有些困惑。


  海南正在发展国际旅游岛,好像又回到了八十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处都听到老板朋友在谈论买地卖楼的话题,人们对财富和金钱的狂热追求程度不亚于海南建省办特区之初。


  经济发展的提速和区域经济的独特地位促使中国海南重新被整个世界回眸与垂青。


  海南正在选择什么?


  海南有如一个创业者不断地体现高涨的热情和不屈不挠的前进斗志。然而,海南不能靠炒楼、炒地,卖天价酒店客房去重振新的经济形象,海南的经济发展不能毁在“热炒”之中。海南省的卫留成书记在海南“两会”也郑重地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面临新机会时要冷静下来。前几年,关于海南旅游的发展问题,我也专门向时任省长的卫留成先生写过信,并得到他的认真批示。


  我们也一样,创业时期的虚热总是不能长久的。


  世界的经济出现急剧变化与动荡时,中国理性而主动应对了危机,并在世界上赢得自己应有的地位和全面发展的机遇。

 
  面对新的岁月,世界酒店联盟应该怎样选择我们的道路?我个人认为我们在新时期还是沉下心来做好行业文化、资讯、传媒的服务性工作。世界酒店联盟是属于大家的,那么,我们应该让更多的行业精英享用这个平台资源与财富,至于我们能得到什么,那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愿得到更多的是精神、思想和公信力量。


  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总是要有一批人去做一些社会性、公共性和革命性的工作;总是要有一批人在一个正确的潮流之下用精神与思想去组织和实施一些非赢利的事情。


  在一个强大的中国之下,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之中,我们也好,海南也好,或是整个世界酒店业也好,都需要清醒面对,理性思考,面对物质诱惑,内心应有一种超然物外的原则底线。


  2009年,我们运用联盟品牌参与了一些项目的合作。我们是一种尝试,也是基于对世界酒店联盟平台基石的更多变相投入。


  2009年,我们的财务在还清上一年的投资情况下基本还是略亏,我认为这属正常现象,好在我们用理性而科学的管理禁止了巨额投资的盲目与浪费和无知的强势。一个行业平台需要不停地投入,如果只追求短期盈利,公共平台和公信力量是不可能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权威平台的打造没有三、五年,十年、八年的投入是不可能逐步发挥它巨大威力的。


  我们的发展不能像海南以前发展那样急于冒进,我们的发展应像当今中国一样在一段时间内进一步韬光养晦,有所作为……


  走进新的一年,我们依然要谦虚,我们要与大家一道共同拥抱阳光,并走向成熟与辉煌!

 

                                                          吴军林
                                                          二O一O年二月七日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