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酒店学院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时间:2009-04-22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Tracy
  

 旅游管理学院是北京市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中澳旅游研究国际流动站、遗产旅游观测站、旅游影响与可持续发展流动站,拥有北 京市重点建设的旅游管理、饭店管理、旅游规划设计等实验室。1999年以来,在职研究生班以雄厚师资、丰富经验、鲜明特色和规范服务吸引众多在职人员前来 就读,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办九期。

一、招生专业:旅游管理、企业管理
 
二、学 制:一年半
 
三、招生对象:
    具有大学专科、本科以上学历(含同等学力)的在职人员(至少一年)均可报名,免试入学。
 
四、课程设置
    共计12门课程,其中,管理学理论与实践、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企业战略管理研究、财务管理研究(管理学综合课程)和公共英语为国家规定的管理学学位课。
    1、旅游管理专业:中级西方经济学、旅游学基础理论研究、旅游规划理论与实践、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管理比较研究、饭店管理比较研究、商务会展旅游研究等七门课程;
    2、企业管理专业:中级西方经济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国际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公司治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等七门课程。
    同时,兼顾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将酌情增加公共英语和专业选修课的课时。
 
五、授课师资
    旅游管理学院和二外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授课教师和论文指导教师与在校研究生相同。
 
六、培养方式
    1、面授时间360-400课时,除必修课外,其它课程的考核可采用撰写课程论文的方式;
    2、业余周末班每周六上课1天共20天,半脱产班到校集中上课20天,全脱产班工作日上课;
    3、除全脱产班外,上课时间均为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4、上课地点在二外院3号教学楼。
 
七、配套服务
   1、配备专职班主任和专用多媒体教室;
   2、协助办理图书阅览证、就餐卡、停车证;
   3、免费参加我院举办的各类讲座、培训班和研讨班;
   4、通过双向选择参加学院及其教师主持的各类研究项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