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北京名厨:于梁洪

时间:2009-06-05来源:网络 作者:
  于梁洪,男,1965年生于北京。中餐烹调技师,中国烹 任协会会员。现任惠中饭店燕景轩酒家副经理兼厨师长。
    1982~1984年在北京市服务管理学校烹任专业学习。 1984年8月份到北京市惠中饭店工作。于梁洪在校学习期间 就显示出了在烹调方面的天赋,后又师承国际烹任大师陈守斌,烹调技术进一步升华。熟练掌握北京、山东、四川菜品的风味特色,并能够制作具有突出烹调特点,技术水平较高的菜品,如:清汤燕菜、宫廷挂炉烤小猪、九转肥肠、挂炉烤肉、一品麒麟面、松仁飞龙、北京脆皮鸭、二元驼掌、麻花鲍鱼、幡龙大虾等。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又于1989~1991年在北京商学院食品工程底(烹饪)大专班深造后 毕业。
    几年来,于梁洪在食品工艺方面多有发明创新,取得突 出成绩。1986年12月,他主持创作的“燕京八景立体彩盘”在北京市委、市总工会、市科协、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四小”成果活动竞赛中获一等奖。1986年底,他被北京市团市委授予“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1987年8月 “燕京八景立体彩盘”在国家经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中 央组织的第二届青工“五小”智慧杯竞赛中获三等奖。 1988年9月,他参加设计的“宫廷挂炉烤小猪”,在北京市经 委、市总工会、市科协、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四小”成果有奖竞赛中获一等奖。1990年5月,他制作的“宫廷挂 炉烤小猪”在国家计委、国家科技委、国家科技协会、团中央组织的第三届“五小”智慧杯竞赛中获一等奖。他研制的“荷花宴”在1993年又获北京市青年“四小”发明一等奖。他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烹任技术大赛,崭露头角, 表现出非凡的实力。1992年11月10~14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烹任世界大赛热菜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勇夺一枚金牌。
    1993年10月在石家庄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烹任大赛中,又获热菜、冷拼两项金牌。 由于他虚心向前辈学习,刻苦钻研技术,1987年底被共 青团北京市委授予“北京市青年行业标兵”称号。1988年元月在共青团北京市饮食服务总公司委员会组织的开展文明经营示范活动中被评为“青年技术能手”。1988年5月4日在北京团市委组织的“首都两个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获 得了“五四”奖章。
    十几年来,于梁洪在工作和学习中,积累了较深厚的烹任营养、饮食卫生、烹任原料、烹任技术和理论等多方面知识,以及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具备了培养中、高级烹调师的能力,被北京市饮食服务总公司评为1991年度“职工教育先进个人”。他在惠中饭店职工学校烹调、面点中级技术培训班任教期间,主抓烹调、面点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工作。他和他的同行们一起先后举办中高级烹调、面点厨师培训班13期,培训出中级技术烹调师和面点师700多人,为饭店提高了知名度、增进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