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酒店杂志 > 名饮美食 >

诺曼底滋味 畅游法国12区

时间:2009-09-18来源:金羊网 作者: 
  

除了法国蜗牛、鹅肝酱和黑松露外,对于法国菜你还认识多少?从本月开始,塞纳河法国餐厅将举行为期一年的环法美食之旅活动,目的是让美食爱好者能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法国的美食文化。

持护照品尝美食

在环法美食之旅活动中,塞纳河法国餐厅精选了12个风格各异的法国地方菜系,包括诺曼底、普罗旺斯、勃艮第、波尔多、索诺尼奥尔良、阿尔萨斯等12个地区,每月推出一期。塞纳河法国餐厅还特别设计制作了一本仿真度极高的美食护照本,里面附有以上12个地区的地理、历史及特色美食的扼要介绍,“签证官”当然也是塞纳河法国餐厅,消费者每消费一个地方菜系,就获得该地区的印戳一个,而且还设有消费奖励,尤其是集得超过十个月的印戳,就可参加大抽奖,奖品包括法国往返机票等名贵奖品。从美食了解法国文化的同时,塞纳河法国餐厅还联合著名的艺术机构同期策划12回不同题材的法国艺术展览。

诺曼底美食精选

田园蔬菜猪杂汤 38元

兴许很多人是从著名的诺曼底战役开始了解诺曼底的吧,那么当地的美食呢?一道田园蔬菜猪杂汤以它的朴素和本色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原来诺曼底地区的人们和粤人一样也同样喜欢吃猪杂,只不过不像我们那样吃得如此豪放,而是婉约型的,把猪肠、猪肚切成细条,再与芹菜、胡萝卜粒等一起煮汤。

乡村式猪肉批 80元

乡村式猪肉批则是一道浓香肥美的工夫菜,先将猪肉和鹅肉撕成肉丝状,然后再放上不同的调味料再炖,这道菜的另一个特点是要放上一定量的猪油在上面,才够地道。配上酸瓜或面包则风味各异。

诺曼底龙利鱼 120元

这个配有米饭的主菜以清淡见长,将龙利鱼的鲜味烘托出来。

诺曼底批 48元

有着法式甜品细腻精致的特点,里面的水果既丰富了口感,又使这批充满清新的气息。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