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中国酒店联盟采购团赴山东考察

时间:2009-04-29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tracy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近日,因受金融危机影响,山东省酒店行业传统的代理商供货模式面临“变局”,山东省的22家高星级酒店齐聚天发舜和商务酒店,联手整合采购资源,直接赴“原产地采购”采购,与生产厂商直接采购。

 

联合采购 集中采购 已经变成趋势。

如今,酒店市场低迷,投资慎重,为提高酒店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减少中间环节,满足酒店直赴生产厂商采购的需求,进一步加强酒店对酒店设备和用品及新产品新技术的认识与了解,中国酒店联盟于4月23日—27日组织来自北京、天津、四川、浙江等地的,近期有采购计划的新筹建高星级酒店的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采购、客房、餐饮、工程、财务等五大部门经理30多人赴天津、山东淄博等地的皮具、陶瓷、厨房设备生产厂商进行参观采购考察,与这些酒店配套公司高层领导进行交流与洽谈。

此次采购团先后考察了华德地毯、香港圣斯克家具公司,山东淄博中强瓷业有限公司、山东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淄博博山金马瓷器有限公司、山东鲁宝集团、山东汇泉厨业有限公司,采购团在这些生产厂商的带领下,参观了其生产线产品,体验新产品新技术,对这些生产厂商的公司规模、生产流程、新产品新技术、合作案例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在参观结束后根据酒店采购的要求与这些生产厂商进行了相关采购洽谈。

此次采购团受到了生产厂商的热情接待,有些生产厂商甚至以鞭炮、花炮来迎接采购团,可见这种酒店与生产厂商直面对接采购洽谈的意义与实效性正是迎合了在金融危机时机,酒店与生产厂商为降低成本、减少中间环节的需求,而且采购团队伍中不乏有国际酒店集团的采购经理,通过此次考察也让这些国际酒店集团充分认识到了中国本土酒店用品品牌在产品开发、产品设计、创新技术及营销推广的实力所在。正如山东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所说,在技术层面上,中国的能力绝对不输给国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