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全年总结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4-01-09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世界酒店联盟
  

“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全年总结报告发布会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办,该报告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上海大众汽车共同推出。21世纪经济报道市场中心总经理姜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官员蒋南青、乐水行创始人张峻峰、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那拉荣泰、WWF气候与能源宣传官员冷斐、北京环保宣传中心信息部主任许艳萍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介绍了“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全年考察历程;项目召集人李冰冰以视频的形式发来寄语、号召大家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那拉荣泰、张峻峰、冷斐、许艳萍就“公众如何参与城市环境改善”进行了圆桌对话; 21世纪经济报道公益创新部总监霍萍发布了《“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全年考察报告》。

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上海大众汽车全程战略合作项目,自2011年发起。姜岚在致辞中提到“该项目此前关注的是自然环境的变化,因此走访考察了青海湖、长白山、四川卧龙大熊猫栖息地、鄱阳湖等生态敏感区,通过考察我们将观察到的生态数据、现状告知给社会公众。而今年,我们将目光转回城市,我们生活居住的地方,是因为我们看到城市环境的变化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考察报告中介绍了蓝思·众享气候变化观察团2013年四地考察的情况:上海水环境、北京大气环境、广州节能减排、香港环保生活方式,通过深入考察,观察团感受到环保欠帐给城市生活带来的危机,也发现了一些触底再生的变革动力。报告在找出影响环境问题真相的同时,介绍了考察团所见的包括政府、环保组织、企业单位、甚至个人所做出的改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该报告的发布旨在让大众发现更多气候变化真相,更重要的是号召每一位公民做出改变、成为环保行动派,打一场漂亮的城市保卫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