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酒店入住率90%以上 西湖边一床难求

时间:2009-05-07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叶恒珊
国际动漫节开幕,杭州成了全国酒店预订火爆。
  经济型酒店、知名度假型酒店纷纷告罄,不少酒店房价比平时翻了近一番……这个小长假,杭州及周边有点名气的地方,酒店客房都十分抢手。今年“五一”恰逢国际动漫节开幕,杭州成了全国酒店预订最热的城市之一。

  出游行情旺不旺,从当地酒店预订情况可见一斑。 昨天,记者一连拨打了西湖边和市中心十几家酒店的订房电话,从139元/间的汉庭客栈,到1826元/间的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普通客房,都被告之全部爆满。而安吉、千岛湖、桐庐等地条件比较好的酒店,基本都已客满。

  此外,与平时周末相比,酒店涨幅“凶猛”:经济型酒店涨20—50元,三星级酒店涨50—100元,四、五星级酒店涨了100—500元。

  相对来说,滨江、城西一些平时以接待商务型客人为主的高星酒店,就要“平和”许多,基本没有涨价,房源也比较充裕。没有预定客房的游客,不妨“舍近求远”,虽说离西湖远一点,但相同的价格,却能住得更舒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