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从08薪酬数据看酒店业职业发展

时间:2009-05-07来源:中国酒店招聘网 作者:佚名
近日,有网站发布了2008年薪酬行情。有着丰富酒店从业经验、同时身为职业规划师的王婧女士结合数据及酒店、餐饮业的发展情况,为我们详细分析了该行业的职业发展情况。需要指出的是,其所谈到的职业发展问题,只涉及三星级以上及单店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餐
  近日,有网站发布了2008年薪酬行情。有着丰富酒店从业经验、同时身为职业规划师的王婧女士结合数据及酒店、餐饮业的发展情况,为我们详细分析了该行业的职业发展情况。需要指出的是,其所谈到的职业发展问题,只涉及三星级以上及单店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餐饮企业,不涉及中小酒店和中小餐饮企业。
酒店业用人之“梭子现象”
酒店业和餐饮业用人一直存在一种“梭子现象”,企业整个用人结构中,高层管理,尤其是有经营实力的高层管理者和基层员工一直处于用人荒的局面中。许多基层员工的求职者,大多是抱着一种“过渡”、“干这行管吃管住,花钱少”或者所谓的“体面”的思想去求职,企业在用人时又存在急于招到人的心理,对于基层员工的工作稳定性和职业匹配度很少做深入地了解。尤其是在节假日这样用人的高峰期,虽然可以通过雇用临时短期工解决一些用人荒的问题,但这却是服务质量不可避免的下滑和内部运作的配合度下降为代价的。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对这个问题的控制要理性很多,本着“高端选人、合理用人”的原则进行基层员工的遴选,才能保证以后酒店内部提拔的人、培养的人具有较高的酒店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