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陆客挤爆 台北故宫实施限流

时间:2009-05-08来源:未知 作者:ready
台北故宫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将实行新的游客流量管制措施:六月一日起,观众参观分四个时段,每时段参观人数限二千五百人。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说,实行流量管制是为了维持大陆观光客良好的参观质量。
  


 
 
 

图:台北故宫推出母亲节创意礼品,院长周功鑫(左三)与故宫志工妈妈们合影(中央社)

台北故宫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将实行新的游客流量管制措施:六月一日起,观众参观分四个时段,每时段参观人数限二千五百人。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说,实行流量管制是为了维持大陆观光客良好的参观质量。

【大公报讯】综合中新社、中央社报道,七日起登录台北故宫网站,可以见到一则有关「参观人流控管」的最新公告。

该公告称:为维护观众权益并提升本院参观质量,自今年六月一日起实施参观人流控管,凡十人以上(含十人)团体参观本院,并须事先预约团体语音导览设备。

新的措施规定,六月一日始,与旅行团行程安排相配合,台北故宫的四个参观时段分别为早上九时到十时三十分、上午十时三十分到十二时、下午一时三十分到三时、下午三时到四时三十分,每时段参观人数限二千五百人。

两岸直航后,大陆观光客激增;安利来台首发团参观台北故宫,一个半小时内涌进约四千人,游客参观文物展无法尽兴,因而决定研拟改善措施。

报道指,台北故宫与各旅行社协调,错开旅行团到士林官邸等景点的时间,估算同时到达台北故宫的游客人数可纾解三分之一以上。

周功鑫还介绍,因H1N1甲型流感防疫需求,台北故宫在正馆展厅一楼入口处设有两个红外线体温感应器,并在六个出入口提供酒精洗手液消毒;防疫措施将实施到当局宣布疫情防制解除。

台回调限额 沪游台客减

【本报记者倪巍晨上海七日电】自上月二十六日台湾地区宣布减少每日核准来台旅客人数之后,中国大陆前往台湾旅行的民众数量明显回落。

据浦东边检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赴台客限额政策回调前,四月份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发前往宝岛台湾的大陆游客共计22000余人次,日均700余人,每日自浦东口岸出境的大陆游客占到了台湾地区每日核准赴台人数的10.3%,较今年三月同期上升了近一倍,呈现大幅递增状态。然而,自从上月二十六日台湾地区宣布赴台游人数限额政策回调之后,本应更为爆棚的「短线宝岛游」却出现了回落的态势。以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四日为例,其间自浦东机场出境的大陆赴台旅客人数为1800人,日均仅360人,较四月份下降一倍有余。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四月二十四日,台湾地区某工地坠落吊臂砸死大陆游客一事,是直接促使此番限额政策回调的导火索。本地旅游业者据此呼吁,希望台湾旅游系统能尽快研究方案,并在保证大陆游客赴台旅行质量的前提下,尽力推动相关部门放宽相应的限额政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