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数字客房——传递城市美好生活

时间:2009-05-11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Tracy
为积极配合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深入交流与研讨如何进一步促进酒店信息化内容建设,加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酒店行业与文化传媒界的合作,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主办、上海慧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09数字服务迎世博暨——长三角酒店信息
  

2010年预计7000万人次的参观人流对上海世博会各行考验同样值得期待,比如担任迎接和招待主角的酒店业。如何更好的传递城市形像如何更好的人性化服务与创新,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积极配合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深入交流与研讨如何进一步促进酒店信息化内容建设,加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酒店行业与文化传媒界的合作,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旅游行业协会饭店分会主办、上海慧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09数字服务迎世博暨——长三角酒店信息化与新媒体合作”主题论坛,于2009年5月7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协议事中心举行。

     “搭建酒店信息化服务平台为世博服务”是本次论坛的主题。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名、文新联合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缪国琴到会并作主题发言。世界酒店联盟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吴军林先生受邀在会上就世博与酒店信息化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引起了热烈反响。本次论坛有近200名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酒店业代表与新闻传媒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就丰富酒店数字客房与新媒体合作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展示了上海及长三角酒店信息化与新媒体合作的美好前景。

        据悉,论坛会议期间将成立“酒店信息化和新媒体研究小组”,将对客房数字化和服务人性化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未来,数字客房除了作为游客的接待中心,还将承载传递城市美好形象的重要任务。

         该小组提到,在数字客房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提供高稳定性、低故障率的酒店互联网服务。而要做到这一点却并不容易,小组成员之一上海慧达网络科技公司的总经理楼勇箭先生称:不同客人的使用习惯需要尊重、服务响应速度的要求要满足,将终端故障率压缩到千分之七,并提供全年不间断服务的400专家坐席就是我们要做的。同时,还要做到与酒店客人要求高度匹配的应用服务,比如以各酒店为中心的电子地图,旅游线路等。这些信息化服务体现着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提升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体验,推动上海的未来信息化建设,为城市人们的生活献策献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