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厦航空港高调进军酒店业

时间:2009-05-11来源:焦点厦门房地产网 作者:佚名
  9日晚上22时,记者乘坐厦门航空MF8106次航班,从北京抵达厦门机场。在机场出口处,醒目的广告牌提示:“5月10日,佰翔酒店集团正式揭牌,佰翔软件园酒店正式营业。” 

  “相信不久以后,我们能做到的:乘客一走下飞机,我们就能为他们安排好入住酒店的红地毯。”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新闻发言人刘范畴如此告诉记者。昨天,厦门航空港宣布高调进军酒店业,成立的佰翔酒店集团将汇聚白金五星级、五星级、四星级、商务型酒店、度假山庄等一系列定位不同的酒店。待全部投资完成后,佰翔集团旗下的酒店客房总数将超过1000间,投资总额达20亿元。 

  延伸服务链逆势扩张 

  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董事长王倜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业将成为厦门空港集团继航空业之外的第二大产业。空港集团旗下的厦门、
福州机场及其他产业已进入良性增长期,公司具备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和投资实力。截至2008年底,集团总资产57.9亿元,净资产35.2亿元。 

  但是,航空主业拓展空间有限,本着“主业做精,辅业做大”的战略思路,空港集团亟待寻找第二个支柱性产业。王倜傥说,经过多方评估,空港集团将目光投向了同为资本密集型的酒店业。经营机场出身的厦门空港集团对服务有着独到、深刻的理解,积累了丰富的高端服务经验,进军酒店业将有效延伸其服务链条,优化产品结构,形成相关多元化的产业格局。 

  昨天正式开业的佰翔软件园酒店是佰翔酒店集团旗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加上原有的厦门航空港花园酒店、福州空港海滨酒店、连城冠豸山森林山庄和正在筹建的白金五星级佰翔汇馨酒店,佰翔酒店集团旗下初期已有5家酒店。这些酒店或拥有超大面积、环境优美的花园,或比邻文化艺术中心,都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绿洲”。 

  为何要在目前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逆市扩张?王倜傥的回答很坚决:看中旅游业后期的发展潜力,相信厦门航空港的优势和实力。 

  引顶级品牌入厦 

  昨天,刚刚成立的佰翔酒店集团与喜达屋酒店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白金五星级商务酒店品牌威斯汀首次引入厦门。喜达屋集团将为佰翔汇馨酒店即威斯汀酒店,量身定制装修设计方案,预计2010年底完成全部工程。 

  作为福建地区第一家引入威斯汀品牌的酒店,佰翔汇馨酒店将于2011年初开业,酒店的软硬件将达到高品质五星级酒店水平,建成后,该酒店将成为厦门乃至福建最高端的酒店。 

  据悉,美国喜达屋集团是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以其酒店高档豪华而著称,拥有包括瑞吉、至尊精选、威斯汀、喜来登、福朋以及W饭店等多个酒店品牌。其威斯汀是白金五星级酒店品牌,在行业中一直位于领先者和创新者行列。 

  佰翔酒店集团有别于其他酒店独一无二的优势在于,依托母公司独特的机场资源,将机场服务与酒店服务完美组合,开创了“机场+酒店”的服务模式。佰翔旗下所有酒店,均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机、代办登机牌等特别礼遇服务。 

  查航班,买机票,订酒店……一个电话就能把这些事情统统搞定,“96363”热线把厦门空港集团旗下的各酒店、各机场、五通码头及万翔网商等所有对外服务平台统一起来,提供包括航班问讯与订票业务、民航知识问讯、酒店推荐与预订业务、五通客运码头业务问讯、货站对外问讯业务、旅游服务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