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野奢酒店”,引领休闲接待新时尚

时间:2009-05-13来源:中华室内设计网 作者:佚名
  一、野奢酒店概念解析  

  野奢酒店(rusticluxuryhotel)是以山野、乡野、郊野、田园等区域为背景,乡土、原生态建筑为外观,内部豪华奢侈的接待酒店,是近年国际新兴的高端休闲旅游接待方式。这种在最原始、最荒野的地方修建的,与环境融为一体的豪华“帐篷”或“小屋”,能够满足高端消费者对于自然和奢侈的双重欲求。绿维创景认为,野奢酒店是新一波追求舒适和奢侈的浪潮的开始,它将建筑和自然结合在一起,将荒野的魅力同奢华的享受结合在一起,如此反差的消费方式能够满足当代人追求时尚、刺激、个性、私密空间的需求。  

  2.独到之处  

  野:野奢酒店之“野”性之体现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地域选址一般在荒野、山野、乡野之地;二是表现手法的“狂野”,即在酒店的设计上要尽量的粗狂、狂野,表现的越野越有味,越能吸引消费者。  

  奢:野奢酒店打破了山野荒野之地物质匮乏的观念,即使是荒芜人烟,也要享受豪华的物质享受。如,空旷的草原或者沙漠野奢酒店,不仅要提供可口的美味、不间断的热水卫浴,还要有洞藏百年红酒的豪华酒吧、环境优雅的温泉、热闹的鸡尾酒会,以及幽静的办公环境和应有尽有的办公设施。  

  二、野奢时尚酒店开发需把握的几个原则  

  1.野奢特色,引领时尚  

  野与奢是野奢酒店的灵魂,在酒店策划过程中一定要把握核心,让野奢酒店足够的野,足够的奢,使这种对比反差发挥到极致,引领时尚,走向潮流。这就要求野奢酒店的策划与设计要做到精益求精,从选址、主题定位、设计、规划、经营模式的选择上都要围绕“野奢”来展开,凸显特色。  

  2.市场导向  

  野奢酒店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某种消费需要,而是以此达到盈利目,这就需要对目标市场准确的分析和定位。野奢酒店的目标市场主要为都市高端消费阶层,诸如国际政要、影视明星、企业高管、富豪等,其特点为:消费能力强,追求高品质生活,私密性要求高,野奢酒店应把握其需要,以市场化的原则来经营。  

  3.推陈出新,持续发展  

  野奢酒店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它引领时尚,带动酒店业的发展潮流,但这决不代表野奢酒店可以固步自封,而是应该不停的推出新颖的开发思路,开发以后也要不断地在主题与包装上创新,更要在经营模式上继续突破。  

  三、野奢时尚酒店开发的几个思路探讨  

  如何才能够使野奢时尚酒店一鸣惊人,达到利益最大且长久稳定发展?独到创意的开发思路是关键。从选址、主题定位、设计到经营管理,野奢酒店都不能套用传统模式,应根据具体实际而创意突破。以下为野奢时尚酒店的一些开发思路,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更多的是通过“野奢”的概念来思考,而不是简单地追求纯粹“狂野”和“奢侈”的结合。  

  1.荒野变卖点,城郊开出野奢酒店  

  在城郊总有一些被遗忘的地方,或是某片滩涂以及周边不乏情趣的河流和静逸的湖泊,或是有着茂密树丛的小山,或是农家果园。若将这些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打造优美而私秘的环境,建设滨水酒店、森林豪华帐篷酒店、果庄野奢酒店,那么既可以合理利用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优化环境;又可提供都市野外郊游的度假场地;还能够带动片区发展。  

  2.新农村建设视野下的乡村野奢酒店  

  新农村建设是目前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乡村旅游则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乡村与野奢酒店的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乡村天然就有着纯朴与自然的属性,在旅游资源较好、周边居民消费能力较强的乡村,可依托田园、树林、山地、草原、沙地、湖区等环境,开发风格与地域、民俗、历史文化协调的乡村野奢酒店,并配套建设高档休闲游乐设施。野奢酒店与乡村原有旅游环境应保持适当距离,形成互动结构,并承接私秘性、时尚性较强的高端旅游接待,进而形成高端消费氛围,带动旅游地产的开发。  

  3.打造休闲度假区中的亮点  

  休闲度假村是以康乐休闲为主的物业形式,主要依托秀美的环境及一体化的娱乐服务来博得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休闲度假区竞争激烈,要想脱颖而出,就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挖掘特色产品。  

  野奢酒店作为新兴的酒店类型,“野”与“奢”的鲜明特征使其与众不同,能够满足当代一些追求时尚潮流、追求个性消费、追求私密空间的消费群体的需求。在休闲度假区开发一处风格独特的野奢酒店,即可成为一处新景点,又能提供高端私秘的时尚接待,提高品位的同时获得利益,名利双收。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野奢酒店,主题和风格的策划一定要独特,越独特越具有吸引力。  

  4.极致野奢酒店  

  以上思路是依托城市、乡村、景区等资源,结合实际而演化的野奢酒店概念,而真正意义上的野奢酒店,“野”性发挥更加深刻,例如:  

  未开发海边修建的海滨野奢酒店,法国的LeMaquis酒店是其典型代表;沙漠地带或者黄土高原建造的城堡,古老的土坯墙下藏着奢华设施;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修建的豪华大帐,如我院设计的豪华水晶大帐,大帐主体由玻璃钢穹顶和砖石围墙组成,帐内是有溪流穿过,花鲜树翠,四季如春,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树林中修建的奢华农庄,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农庄就是其代表。  

  成功野奢酒店的开发,需要优越的地理条件、新颖的主题、个性奇特的外形设计、一流的经营销售策划,具备这些,消费者与商家的双赢便是水到渠成。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