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中部酒店用品博览会创人气新高

时间:2009-05-20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月14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第六届中部(武汉)酒店设备及烘焙清洁用品博览会迎来人气新高:开幕当日,各地来汉采购值突破300万元。

    

    人气旺还有指标佐证。主办方统计,同为400多展位规模,本届特装面积较上届猛增60%;外地专业采购增多——据千份登记表抽样调查,武汉仅占37%,武汉城市圈高居42%,中部其他省份占21%。

    

    相比其他行业而言,宾馆、酒店消费明显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资讯表明,此前北京、上海同类会展,来客量及成交额锐减20%至30%,武汉众多餐饮酒店劲刮“打折风”。中部业界缘何出现“消费减、采购增”景象?

    

    见惯了燃气炉、电炉、柴油炉,会场一台通体不锈钢锃亮、节能且环保的大型电磁炉,吸引了鄂菜大师卢永良的关注。炉温端锅即停,甚至可用手抚拭,干净安全不说,厨房少了许多热、烟、噪音困扰。

    

    身为“卢大师”连锁酒店“掌门人”,卢永良连声叫好:“酒店厨房早就该用上这种新装备”。他查阅指标数据,细算一笔账:虽说电磁炉售价较传统炉具贵10多倍,但其节省的热效能,一年即收回成本。

    

    “越是消费不景气,越需修复采购链”。这一观点,成为来自黄冈赤壁大酒店、黄石磁湖山庄、仙桃天马大酒店几位老总们的共识。他们称,危机状态下,大家都更希望找到质优价好的产品,完成采购供应的节约、高效性,以应对酒店管理节能降耗的迫切需求。

    

    山东的美玉瓷、潮州的伯林瓷……餐具的新工艺、新材料同样吸人眼球,三五醇、琴台食上等酒店早早捷足先登,摆上餐桌。据悉,这种新产品,既有骨制瓷的透薄,又有强化瓷的强度,好看耐用,损耗至少降低30%。

    

    卢永良称,新一轮的餐饮竞争,既是采购上竞争,用品要时尚新颖,也要讲求效益挖潜,“逛会”成为老总们的必修课。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