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大陆11省市业者拚台北旅展

时间:2009-05-23来源:网络 作者:
锣鼓喧天的迎宾狮舞中,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于台北世贸一馆开幕。来自大陆十一个省市的旅游业者在馆内积极向台湾民众推介大陆旅游资源。
  

图:大陆有十一个省市组团五百多人参加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新社)

       据中新社台北二十三日报道:锣鼓喧天的迎宾狮舞中,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于台北世贸一馆开幕。来自大陆十一个省市的旅游业者在馆内积极向台湾民众推介大陆旅游资源。

走进台北世贸一馆,随处可见胸口挂著小型熊猫玩偶的人群,显然这些可爱的熊猫玩偶是来自四川的旅游业者所派发的。而在两岸观光博览会表演舞台区的右侧,「天下四川有爱,熊猫故乡更美──团团圆圆的故乡四川」的大幅醒目标语,让台湾同业都赞叹「有心机」。

花样各出 打特色牌

而在海南省的展台前,两棵椰树、一排带遮阳伞的露天茶座,自然让人联想到这个著名度假岛的热带风情。海南省旅游协会会长陆志远告诉记者,海南正致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希望海南的阳光沙滩、热带雨林、温泉、高尔夫等特色旅游能够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将今年赴琼旅游的人数比例再提高百分之三十。

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也不甘示弱,俊男美女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往来穿梭于人流中,吸引台湾民众的眼球。福建作为对台交流的大省,此次旅游推介更为细致。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介绍说,因为有与台湾业者的深入合作,台湾民众在博览会现场即可订购相关的赴闽旅游产品。他还在现场用展台上的计算机向中新社记者演示了去年刚在台湾办的「福建省海峡旅游网」,「台湾民众可以很方便地这个网上清楚全面地了解福建省的旅游资源。」

深度旅游 新品路线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台湾旅客很愿意在大陆进行深度旅游,重温儿时在教科书上学到的历史和地理。而在各个大陆省市的展台中,记者发现,深度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明显趋势。

对于旅游大省云南来说,丽江、香格里拉、大理也是世界知名的景点,因此代表团此行来台,重点推荐的是一些新的旅游路线,如曲靖、文山州、红河州、楚雄、德宏、保山等地。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建军说,希望这些别具特色的地方县市深度旅游能够希望更多的台湾游客,在去年三十万人次的基础有更高的增长。

随著两岸观光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旅游业者的合作交流也益发密切。海南省旅游协会就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等合作推出「万人互游宝岛」的计划,从今年六月一日到明年五月底,双方各送一万人到海南岛和台湾进行深度旅游。同时,还有计划与台湾业者合作推出豪华邮轮服务。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