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上海八月将推高雄深度游 休闲加海边娱乐为主

时间:2009-05-24来源:解放网 作者:孔同
待七月在高雄举办的世运会结束后,八月将会推出高雄深度游,这一线路将用高雄这个较为休闲的城市搭配台湾南部的垦丁等海边城市,以城市休闲加海边娱乐项目为主,打造全新的旅游线路。
  昨天晚上,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携高雄旅游观光部门负责人及台湾旅游业界代表,举行了2009高雄世运观光行销上海推介会。在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上海的旅游业界正在为高雄深度游作准备。

  此行基本达成目标

  陈菊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此次高雄世运观光行销的最后一站,还有五十多天世运会将要在高雄举行。她对上海市长韩正在会见时与她分享城市发展经验表示感谢。陈菊说,上海有些经验和高雄有相似的地方,期待未来与上海有更多合作交流空间。她介绍,高雄是非常优质的港口,适合大邮轮。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光荣在致辞中代表协会和业者对陈菊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从去年七月开始,两岸实现了双向旅游往来,增进了两岸民众间的了解与融洽。两岸旅游目前呈现出平稳、有序、健康的发展态势。他表示,上海和高雄有相似之处:都是港口城市,又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上海市民赴台湾游方兴未艾,相信也一定不会错过七月参观高雄世运会的机会。他表示欢迎陈市长和高雄的民众明年五月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陈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此次的行程已基本完成世运行销的目标,充分达到了之前的期待。

  台湾扩大接待能力

  高雄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汉来大饭店总经理林子宽向记者透露,从去年七月至今,汉来大饭店已接待近一万名大陆游客,而其他店接待一万五千到两万名大陆游客的酒店非常多。虽然今年三四月的台湾观光生意非常好,也造成了一些接待上的饱和,如车辆安排的不够、酒店的不足等,但据他所知,目前已有不少地方在扩建旅馆设施、扩大接待能力,并在旅游景点采用简体字,迎接大陆游客的到来。

  林子宽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打造 “高高屏”旅游线,整合了高雄市、高雄县和屏东县的旅游资源,有山、有海、有城市,体现台湾南部的魅力。

  高雄市观光商店街联合会总会长刘奕甫告诉记者,他们也非常欢迎大陆的商家前往高雄投资开店。

  八月将推高雄深度游

  上海锦江旅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三四月份台湾旅游火爆,但六月的报名显得较淡。“一是因为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不明朗;二是因为天气逐渐转热,去往台湾以中老年人为主,可能考虑到身体吃不消,会暂缓台湾旅游的行程。”

  这位人士表示,目前锦江组织的“赴台五人小团”已出发了五六批,以家庭或朋友组团为主,不过价格较高,一般是在原来团队价格的基础上再加三分之二。

  在此次的高雄旅游推介上,上海的旅行业者已与台湾的不少酒店和旅行社达成不少合作意向。锦江旅游的这位人士透露,待七月在高雄举办的世运会结束后,八月将会推出高雄深度游,这一线路将用高雄这个较为休闲的城市搭配台湾南部的垦丁等海边城市,以城市休闲加海边娱乐项目为主,打造全新的旅游线路。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