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酒店粽子打“亲民牌”

时间:2009-05-25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佚名
  端午到粽子闹。超市粽子一如既往地走平价路线,星级酒店也改打“亲民牌”,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价格在百元上下,少了“天价”的噱头更亲近普通市民。

    记者从和平国际大酒店、索菲特明珠大酒店等多家酒店中了解到,各家都有礼盒粽子出售,定价从78元到288元不等。由于礼盒粽子多用来赠送亲友,礼盒中的内容很丰富,口味混搭的粽子从6个到10个不等,视情况搭配有鸭蛋、绿豆糕、茶叶、红酒。与超市中的礼盒相比,价格没有拉开差距,分量也不相上下。

    今年酒店粽子市场上,记者看见,粽子没有穿“多件衣服”的过度包装,礼盒也是“量体裁衣”,粽子馅料以常见的豆沙、八宝、蜜枣、火腿为主,没有干贝鲍鱼等名贵食材做馅料。记者在一家酒店内看到,10个大号粽子外加10个鸭蛋的礼盒售价为118元,销量很不错,近20分钟的时间就有三四个人来订购。一位没有透露身份的顾客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个比较实惠,虽然价格不低廉,但是酒店制作的粽子一是比较新鲜,二是口味更精致,相较而言性价比算高的了。

    一位星级酒店的负责人表示,受到“天价月饼”等的影响,天价粽子开始出现,总体来说,合肥市场上的天价粽罕见。酒店推出的礼盒粽通常用来馈赠客户,也兼做销售之用,价格比较稳定。随着顾客消费更加理性,商家也认识到玩“天价”噱头,给自己带来的负面影响比正面影响更多一些,所以,酒店粽子越来越具有平民气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