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6月1日起宾馆酒店持证排水

时间:2009-05-31来源:网络 作者:
  

 


在城市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排水户应当将污水排入城市排水管网,直接将污水排入水体的,将由有关部门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被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昨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实施《四川省城市排水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并透露《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起执行。该《条例》的颁布实施开创了全国城市排水管理立法的先河,也是我国省(区)市中首次出台的城市排水管理条例。   

“城市排水要实行许可制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在发布会上说,凡排放工业污(废)水、医疗污水的企事业单位,排放污水的宾馆、酒店、垃圾中转站、粪便处理场、屠宰场、养殖场、农贸市场、机动车清洗场、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和混泥土制品场等单位都要申请办理城市排水许可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