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娃哈哈投资台湾酒店业

时间:2009-06-23来源:慧聪酒店网 作者:
投资台湾酒店业,既满足了金融危机后的张力,也规避了投资大陆酒店业的泡沫回落的风险,实为明智之举。
  

  今年3月份,中国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传言正在评估入股台湾竞争对手公司爱之味的可能性。据爱之味的母公司耐斯集团(NiceGroup)的管理人士称:“该集团可能与娃哈哈在旅游或休闲产业进行合作。”而耐斯集团还持有酒店和休闲主题公园产业,这个事件被称为娃哈哈可能进军台湾酒店业市场的预警事件。

娃哈哈投资台湾酒店业 暗藏玄机

娃哈哈投资台湾酒店业 暗藏玄机

    6月22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的观光业愈来愈热,乡林董事长赖正镒透露,娃哈哈最近动作频频,四度秘密访台,计划投资花莲的涵碧楼。未来甚至还考虑在阿里山、日月潭等这些陆客最爱的地方合资盖酒店。看上东台湾观光旅游商机,规划四年多,乡林在风光明媚的花莲七星潭兴建的度假别墅将在今年底正式启动,而中国娃哈哈集团和乡林合作计划从这项10亿建案开始,逐步扩大在台投资。

    这两次动作,表明娃哈哈觊觎台湾酒店业非一时冲动,而是谋划已久。目前,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双重契机下吹大了中国酒店的投资泡沫,面对中国如此大的市场,娃哈哈并没有投资大陆酒店业,而是转战台湾酒店业,其中似乎暗藏玄机。

    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实体企业有很多转向投资中国酒店业,虽然目前中国酒店业泡沫很大,他们更多的是看到金融危机过后,旅游市场一个巨大的反弹张力,这远比中国酒店泡沫回落的速度快。而娃哈哈桂碧园,投资台湾酒店业,既满足了金融危机后的张力,也规避了投资大陆酒店业的泡沫回落的风险,实为明智之举。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