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亚运星级接待酒店还缺80家

时间:2009-06-24来源:新快报 作者:
亚运开幕前,广州须提供300家星级饭店;但目前全市星级饭店只有220多家,“缺口”80家左右。
  
广州老字号花园酒店,现已晋升白金五星酒店。(资料图)

  今明两年将新增90家星级酒店,逾期未达标将取消接待资格

 

  新快报讯(记者 陈淇铧实习生蔡莹)广州酒店业掀起“评星”热。昨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亚运开幕前,广州须提供300家星级饭店;但目前全市星级饭店只有220多家,“缺口”80家左右。

  为此,市旅游局发出通知,今明两年要新评定90家星级酒店;对在明年4月前仍未取得星级的饭店,原则上取消其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资格。

 新评定“三星”唱主角

  目前广州共有酒店(旅馆)2000多家,星级酒店占10%左右,约220家。现有星级酒店的数量,距离“2010年提供300家星级饭店”的目标,还差80家。

  日前,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推进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还发出“军令状”——至明年广州要新增星级酒店90家;未评星(晋星)的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要在今年8月前,完成未达标项目的整改。由于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必须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接下来广州新一轮酒店评星,将以“三星”评定为突破口;到明年4月前仍未取得星级的饭店,原则上取消其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资格。

  亚运前五星酒店逾30家

  为迎亚运,广州老字号五星酒店目前已集体“变脸”——中国大酒店装修工程选择了边装修边营业;明年年中,投资数亿元的白天鹅宾馆装修工程也将启动……而此前,花园酒店、东方宾馆(000524,股吧)等已经完成了“蜕变”升级。

  记者了解到,广州已挂牌的五星酒店有10家,但在建的、以及已建成开业正待“转正”的准五星酒店高达近20家,预计到亚运会前,广州五星级酒店将突破30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