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重庆首家四星酒店延迟炸楼

时间:2009-06-24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原定本月内炸掉老楼“盖新房”的重庆首家四星级酒店——扬子江假日饭店,因外部交通方案面临调整,被迫延迟“手术”了。
     原定本月内炸掉老楼“盖新房”的重庆首家四星级酒店——扬子江假日饭店,因外部交通方案面临调整,被迫延迟“手术”了。昨日有消息称,目前南岸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展览中心周边交通方案的调整工作。扬子江假日饭店何时能重出江湖,要取决于该方案的推进进度。

重庆首家四星酒店(慧聪酒店网配图)

    地处南坪的扬子江假日饭店,于1989年2月24日开业,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伴随洲际、希尔顿等酒店开业,重庆酒店业竞争日益加剧,加上设施陈旧、南坪交通枢纽改造影响经营等原因,扬子江假日饭店在今年1月1日停业,着手准备实施换档升级。

    “按原先的计划,我们想炸掉旧楼,在现有地盘新建18万平方米的酒店和写字楼。”重庆扬子江饭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文瑞透露,之所以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去年底时南岸区着手推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扩容,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再新建约5万平方米的会展广场(地块位于国际会展中心对面)。为配合该项目,将修建一条由会展北路、会展西路、海铜东路、新建扬子江地下车行道等所围成的会展环道,“酒店下面要建地下行车道,我们刚好可以借机改造。”

    据悉,扬子江假日饭店的主楼,原先总面积为3.2万平方米。根据重庆扬子江饭店有限公司拟订的“变脸”方案,公司将投资12亿元以上对饭店进行改造,首先在今年6月炸掉主楼,之后再新建酒店和写字楼,力争在4年内重新包装亮相。

    谭文瑞说,经改扩建,该饭店主楼的地上面积将被拓展为5万多平方米;此外,酒店除了将房间数量由370多间增加至400间左右外,每间房的面积将从原先的30平方米增加至47~50平方米;宴会厅由400平方米增至1000平方米,同步增加中餐厅包房和大厅的面积。原先,整个中餐厅只能摆26桌左右,改造后仅是大厅就可摆30桌。

    变数交通方案调整打乱计划

    但计划不如变化快。知情者表示,由于会展环道修建计划临时面临调整,打乱了扬子江假日饭店的改造时间表。

    来自南岸区政府的消息称,扬子江假日饭店改造是该区2009年重点项目之一,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不过,近日市政府已决定在渝北开建面积达60万平方米的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这样一来,位于该区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将不再考虑上马二期项目,随之带来的影响是,原先制定的会展环道工程也面临调整。

    知情者表示,针对会展环道项目,目前相关设计单位共拟订了三套方案供选择。第一种是维持原先的设计,环道下穿扬子江假日饭店,今后地上改造为步行街、车走地下;第二种则是将环道外移,绕过扬子江假日饭店;第三种是取消环道项目。

    “我们的改造资金已经准备到位,延迟动工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真让人着急。”谭文瑞无奈地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只有等周边交通方案调整的最终结果出炉后,才会动手改造。他认为,第一套方案对饭店未来的发展最为有利,若外移或取消环道,周边交通情况与之前差别不大,仍存拥堵等问题,无法为饭店聚集更多的人气。据悉,目前重庆扬子江饭店有限公司已拟订了备用方案——一旦环道不修建,会取消新建写字楼的计划,仅对酒店的主楼进行拆除和改造,预计花3年时间完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