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西溪天堂国际旅游综合体 “悦榕庄”度假酒店十月试营业

时间:2009-07-01来源:西湖报 作者:徐 芳
  记者从杭州西溪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西溪天堂国际旅游综合体将于“十一”有限开园,其中,“悦榕庄”度假酒店将于十月份对外试营业。 

    沿宽阔的天目山路西行,到紫金港路右转,城市综合体——“西溪天堂”就到了。如不右转,径直沿天目山路走,便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今后,“西溪天堂”将成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主入口的标志性建筑。 

    从功能上说,“西溪天堂”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级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集国际酒店集群、国家级湿地博物馆、精品商业区、顶级酒店式公寓、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同时,该公司邀请了矶崎新、戴卫·奇普菲尔德、哈韦尔·皮奥兹、马里奥·博塔、斯蒂文·霍尔等五位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参与部分建筑的设计工作。 

    生态景观停车场里能停1300多辆小车 酒店集群满足不同层次顾客需求 

    如果您是自己开车前往,车从紫金港路进来,可直接将车停到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内。这里有一个双层大型生态景观停车场,地上能停70多辆大型旅游观光巴士,地下能停1300多辆小车。 

    乘公交车也能直达这里,今后,这里将和黄龙体育中心一样,是一个旅游集散中心——紫金港旅游集散中心。外地人到杭州玩、杭州人到外地玩,都可以在这里乘车或中转。 

    同时,该中心考虑到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还在生态景观停车场和精品商业区的连接处建设了布鲁克时尚酒店(八月份开张)、国际青年旅舍等,为顾客提供客房、早餐等基本服务。 

    超五星“悦榕庄”以江南建筑为基调 

    为宾客提供最佳SPA享受 

    “西溪天堂”建有六家不同档次的各类酒店。其中,“悦榕庄”是超五星级酒店,档次最高,建在区块西北角。 

    “悦榕庄”以传统江南园林风格为基调,这里的SPA水疗让人感到宁静和放松。同时,酒店室内设计加入东南亚设计元素,结合顶级的现代化配套设施,成就独特的悦榕风格。 

    这里的房子基本都是单层别墅,有71套,其中1间总统套房、10幢豪华别墅,每幢别墅只建3层。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西溪湿地公园二期水位低,“西溪天堂”水位较高。手划船进入时,要通过升降机抬高,然后划进来,升降机一次可抬两艘载有6个人的手划船通过。 

    预计今年十月份,“悦榕庄”将投入试运营。 

    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挥毫设计五幢单体产权式酒店各领风骚 

    “悦榕庄”下方,是“悦庄”产权式酒店。里面有独栋由5位国际顶尖设计大师设计产权式酒店和40套联体产权式酒店。 

    瑞士建筑师马里奥·博塔设计的建筑如同一朵浮于水面的睡莲;日本设计大师矶崎新将单纯的几何体及清水混凝土外墙、采光井等元素融入了其中;美国设计师斯蒂文·霍尔将建筑与景观融为一体,使建筑结构与光影互动。 

    最别致的要数一幢看上去像五只茶杯形状的建筑了,它是由西班牙著名设计师哈韦尔·皮奥兹设计而成的。五只茶杯暗喻杭州中国茶都的特色,五座“茶杯式小建筑”营造出与大自然之间柔和的、流畅的、友好的亲密氛围,宛如五个土壤中孕育成长的植物,起伏的山丘上的小建筑又好像是植物的花朵或飘落地上的树叶,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五个茶杯式建筑的高度和大小都不相同,通过玻璃游廊连接在一起。 

    喜来登酒店坐船可进 中国式庭院贯穿其中 

    紧挨着“悦榕庄”的,是五星级的喜来登度假酒店 。 喜来登度假酒店的定位是休闲度假酒店,共有374间客房,由世界著名建筑和室内设计公司WATG、HBA联袂打造。它有4个中国式庭院,水系在4个庭院间贯穿,沿着河道,游客可以坐船进入酒店。这种新奇的住店方式,住过的客人肯定会流连忘返。 

    据悉,喜来登度假酒店预计于2010年正式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