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长假成利好 旅游股全线飘红

时间:2009-08-22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 王伟
  

昨日旅游酒店板块个股全面飘红,分析人士表示,该板块的走好主要受到国庆和中秋节联合放假8天的消息影响。而该板块历来在长假前期都会有所表现,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短线机会。

旅游酒店指数昨日上涨了2.17%,该板块所有个股无一下跌,其中新都酒店[5.12 10.11%]、国旅联合[5.13 10.09%]涨停。来自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国旅联合的买入席位并未出现大机构和游资的身影。

市场人士表示,受景区门票提价、出游人数激增的影响,旅游酒店板块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会普遍好于业界预期。在已发布中报的旅游酒店股中,像峨眉山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74.94%。分析师表示,从七、八月份开始上涨的门票价格,将对华侨城A[19.69 0.92%]、峨眉山A[8.81 3.04%]、北京旅游[11.67 4.01%]、三特索道[7.59 4.55%]等旅游股下半年的业绩形成支撑。但是,由于旅游行业具有进入壁垒低、行业竞争激烈、社会平均利润率低等特点,并非所有的旅游企业都能分享行业成长的“盛宴”。因此,旅游板块投资应该着眼于个股行情,投资于那些能够分享行业成长的公司。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