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环市东CBD拟造广州“尖沙咀”

时间:2009-10-27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陶达嫔周小莉
  

  南方日报讯(记者/陶达嫔通讯员/周小莉)亚运环境整治,花园酒店及周边区域将向香港的尖沙咀看齐。记者昨日从越秀区建设局获悉,亚运会总部酒店花园酒店的周边环境整饰工程已正式进场施工。根据设计,环市东友谊商店和华乐路一带将营造成时尚名店购物街,而花园中心区将打造成香港尖沙咀式的城市区域。

  据介绍,越秀区政府将通过拆除违建、新增街心公园、老楼平改坡或平改绿、重新规划片区色彩等手段,完成花园酒店周边的整体改造。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4月完工,整个工程除光亮工程设计之外,总造价立项1.18亿元。

  按照规划设计,华乐路定位为时尚名店购物街,借亚运契机使其成为广州最有特色及魅力的区域之一。友谊商店一带为高级购物区,将与其比邻的华乐路一带营造成时尚名店购物街,作为购物区的延伸,将花园中心区打造成香港尖沙咀式的城市区域。

  在整体定位中,夜景的规划设计最让人期待。据了解,目前就花园酒店周边整体改造单独提出了光亮景观工程的设计规划,目前方案还未最后确定。但据透露,整个设计规划规格非常高,总设计将由亚运会灯光效果总设计师亲自设计。将主要提升CBD范围的高档写字楼的光亮工程,全面设计并实施完工之后,会给人带来“不夜天”的感觉。

  在整体整治改造之后,花园酒店片区的环市东CBD区域的建筑外墙将统一披上颜色相近的“外衣”。据了解,目前该区域的大型建筑主色调以浅米黄、深啡、深浅灰、白色为主,因此总体设计提出这些颜色将成为该区域老楼外立面粉刷或贴瓷砖的首选颜色。

  越秀区建设局方面介绍,除了景观效果之外,此次整治的另一亮点就是,将社区之间的小块空地和违章建筑拆除之后形成的空地建设街心公园。其中,在华乐街和青龙坊交界位置,就将通过拆除违章建筑腾出300余平米的空间,通过增加花槽、花架、浮雕、休息椅等手段,将这里打造成一个街心公园。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