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外国学者看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有吸引力

时间:2009-11-02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噢,国际旅游岛!我知道,一个很有意思,也很重要的概念。”虽然是第一次来海南,但马来西亚经济研究所主任珊卡然·南比亚已经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产生了浓厚兴趣。在11月1日闭幕的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联合主办的“后危机时代的新兴经济体”国际论坛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吸引了参会外国学者的普遍关注,并将其作为新兴经济体转变发展模式的重要内容。

 

    “海南应该发展更多层次、多元化的旅游,适应不同市场的国际游客的需求。”越南中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武智成认为,国际旅游岛意味着海南的旅游发展上升到国家层面,将获得国内更多的支持,也会吸引国外更多的关注。海南应该借机发展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

    武智成表示,对于越南来说,海南非常具有吸引力。目前,海南和越南已经实现了直航,这对琼越合作影响重大,必然促进贸易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增加信息的共享,促进政府间、企业间的全方位合作。

    来自海南第一大国际客源地俄罗斯的俄远东研究院副院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毫不掩饰对海南的喜爱。他说,综合各种条件,海南是俄罗斯游客当前最佳的滨海度假地。虽然由于金融危机对俄罗斯影响较大,海南的俄罗斯游客下降,但两地已经建立了旅游合作机制,这也是中俄合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海南的大学里有了俄语系!”这是最让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高兴的事。他从中看到,随着国际旅游岛概念的提出,海南对俄游客服务水平正在提高。他认为,国际旅游岛意味着海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机遇,但首先,海南要进行很多软硬件设施的建设。

    当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前行长瑞吉斯·博内利获悉海南的“狂欢节”——欢乐节即将举行时,表情既惊讶又兴奋。他说,巴西狂欢节对向世界介绍巴西发挥了很大作用。海南要发展国际化的旅游业,当务之急是宣传和扩大海南的知名度,不管是欢乐节或是建设国际旅游岛,都是扩大知名度的一种很好方式。此外,海南还应当邀请一些知名艺术和音乐大师参与到节日活动中来,提升海南欢乐节的层次。(记者彭青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