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中心 >

世界酒店联盟一行赴江西考察

时间:2010-10-22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本刊记者
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潘义忠(右三)与世界酒店联盟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吴军林(右二) 国庆节长假期间,受江西知名企业三清山旅游集团、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世界酒店联盟高层领导一行赴江西上饶、三清山、婺源、景德镇等地考察,在考察中还
  

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潘义忠(右三)与世界酒店联盟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吴军林(右二)

 

       国庆节长假期间,受江西知名企业三清山旅游集团、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世界酒店联盟高层领导一行赴江西上饶、三清山、婺源、景德镇等地考察,在考察中还分别与当地政府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联合组建酒店集团化、酒店+地产投资经营模式、主题文化酒店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世界酒店联盟高层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度假区)酒店及酒店地产的投资合作。

绝美的旅游胜景令人创想无限
       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世界酒店联盟一行先后考察了三清山旅游集团、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江西最有代表性的旅游集团,并受到了上饶市、婺源县、景德镇市当地领导及企业家的热情接待。同时还对三清山及婺源的主要旅游景点和酒店进行了重点考察。
       三清山已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其景色绮丽秀美,千峰竞秀,层林飞染。三清山北望安徽黄山,南倚福建武夷山,风水独占鳌头,她集黄山之秀丽、峨嵋之壮观、庐山之灵气、华山之险峻于一身,东险西奇,北秀南绝,中峰巍峨,既结集了名山大川的精华,又展现了别具一格的风采,故有“三清天下秀”之美誉。 
       “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联盟一行走进婺源,犹如来到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婺源之美,美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在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一进婺源,但见蓝天、青山、碧水,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砖、黛瓦,天人合一,相映成趣,不愧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世界酒店联盟执行主席兼理事长吴军林先生被这里的风光深深的感染,在和三清山旅游集团董事长陈斌座谈时双方均表示愿意共同在旅游目的地、度假目的地进行资源整合和投资合作。

以本土名义 打造中国未来的全球性品牌酒店集团
       除了对江西旅游市场和酒店业考察,世界酒店联盟执行主席兼理事长吴军林先生与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董事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先生就共同组建“世界酒店集团”的构想与计划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在成立集团的同时,就集团旗下“紫阳”、“紫瑞”(暂定)两个高端及奢华主题文化酒店联号品牌的建立和国内运营股份公司创立也进行了探讨。成立“世界酒店集团”的构想是国内知名酒店业人士面对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品牌在中国发展日趋成熟的现实,其认为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民族品牌来抗衡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引导中国酒店业走向世界。
       “世界酒店集团”原则上由世界酒店联盟和三至五家中国本土民营大型企业集团为发起单位,对发起单位的众多单体酒店进行统一品牌管理和运营。在成立“世界酒店集团”或“世界酒店投资管理集团”的同时,并向国内外聘请具有大型品牌企业和酒店集团工作经验的经理人担任董事、总裁、副总裁等,计划在三至五年或更长时间内通过高水平整合运作,使“酒店集团”良好地进入资本市场和进行企业上市。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后记:在结束西江考察后,吴军林执行主席又飞赴舟山、上海、宁波等地,分别同其他大型企业董事长就共同组建“世界酒店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交流的过程中,各方一致达成了几点共识:首先,组建“世界酒店集团”的必要性,结合当前国内酒店业发展的现状,几位董事长都认为现在外资品牌酒店集团合作条件苛刻,各方面费用太高,外资品牌也并不一定是一个百战百胜的法宝,长此以往不利于中国民营酒店的发展,还应该看到的是,国内酒店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虽然已有一些民族品牌,但都不是很强大,所以目前需要走一条新路子去发展我们的民族品牌,而利用几家合作伙伴目前的项目与资金优势,并联合世界酒店联盟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国内外影响力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进行强强联合,快速创建自有酒店集团品牌,对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其次,世界酒店联盟与各个企业也签订了一个初步的框架协议,世界酒店联盟以众多品牌和资源入股“世界酒店集团”,“世界酒店集团”品牌通过世界酒店联盟的整体运作和资源整合,专注于高端五星级和精品主题特色酒店品牌的发展与合作,特别是利用股东现有的2至3家在建和计划建设的五星级酒店作为运营起步,3至5年内发展到10至15家自有酒店,并在资本市场进行良好对接。
目前,各方仍在为“世界酒店集团”的成立而努力,吴军林执行主席更积极奔波于各个城市,极力促成“世界酒店集团”的组建。此刻正如同黎明前的黑暗一样,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酒店业会有一个强大民族品牌屹立于世界。
 


       附: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西省首家民营旅游企业集团,一九九五年九月投资兴建三清山索道。经过十几年发展,公司现有三清山索道、天门山庄(三星级)、三清大酒店(三星级)、上饶国际旅行社和婺源江湾大酒店(四星级)、生态茶业、三清山国际度假酒店(五星级)等十多家企业,同时涉足房地产、文化传媒等产业,总资产近九亿元。按照"旅游业为主,多元经营,综合开发,配套服务"的经营战略,集团与上市公司——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龙盛置业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江西三清之旅有限公司",强力推出、精心打造"三清之旅"品牌;二00三年进军中国最美乡村,投资开发婺源乡村游。二00七年参与整合婺源旅游资源,控股成立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辖有江湾、大鄣山卧龙谷等六家国家4A级旅游区;有李坑、汪口、思溪延村、灵岩洞、文公山、百柱宗祠等十多个精品景区,涵盖婺源古建古村古宅、田园风光和山水旅游资源之精华,总资产近四亿元。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