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开元自行车队要圆环法之梦

时间:2011-06-01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 
  

21名骑手组成中国首支独立组队环法的自行车队,为期20天,里程3471km,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全程参与

 

    5月31日,由开元旅业集团主办的“中国骑士,开元环法”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会上公布了开元自行车队环法骑行的具体安排。6月1日,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等21位环法骑士将飞赴法国,并于6月3日开始为期20天的环法骑行。整个骑行路线完全按照2011’环法自行车赛的路线设计,全程3471千米,最高海拔达2645米。据了解,开元自行车队将是第一支独立组队环法骑行的中国车队。 


    近年来,随着世界体育活动的迅速发展,跨国性的全民运动与交流活动随处可见。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105名法国自行车友完成了巴黎—北京,全程12500公里的骑行征程;2010年2支法国车队来到中国,首次骑行广东—广西—越南—云南路线。开元自行车队的本次骑行,旨在通过挑战个人极限,实现自行车爱好者的骑行之梦,促进中法的体育文化的交流。发布会上,参加环法骑行的开元骑士们一一亮相,详细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开元女排队员周苏红、开元旅业集团员工也向车队送上了美好祝福。


    萧山开元自行车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成员百余名,来自萧山的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冬泳爱好者、铁人三项能手,年纪最大的62岁,平均年龄在47岁左右。他们虽然都是业余的自行车爱好者,但骑行经历都非常丰富,大部分队员都有杭州—北京骑行、环台湾岛骑行、川藏骑行、穿越三晋大地骑行等活动经历。


    环法自行车赛作为世界自行车赛事中最负盛名的顶级赛事,亦是世界上公认难度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世界上最艰难的运动竞赛项目之一。据开元自行车队队长竺江波介绍,本次车队的环法骑行将完全按照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赛道进行,全程3471公里,是一次完整的环法,也是一次体验骑行。虽然以前有少数中国车手个人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去体验环法骑行,但没有任何中国人完整地挑战过环法赛道。开元自行车队将是第一支独立组队进行环法骑行的中国车队,队员们将是第一批完整地挑战环法赛道的中国车手。


    6月3日开始,21名骑士将从努瓦尔穆捷半岛附近的古瓦水道出发,环绕崎岖的阿莫里坎丘陵地带骑行一周。在结束西部之旅后,他们会南下中央高原,开始翻山越岭,先后进入比利牛斯山脉和阿尔卑斯山脉,接受魔鬼赛段的挑战。其中,海拔高达2645米的加利比耶山口将是本次骑行最艰难的赛段。在经历了炎热天气和长途跋涉的考验后,骑手们最终将于6月23日到达骑行终点――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在凯旋门下结束全程。与环法自行车赛日程不同的是,车队将原绕埃萨尔城的计时赛段(第二赛段)并入了第一天的骑行,共20个赛段,比环法赛少1天。此外,车队的休息时间由2天压缩为1天,整个骑行活动共耗时21天,比环法赛少了2天。


    骑行队伍中有个骑手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被誉为“五星级酒店大王”的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开元,已在浙江、江苏、上海、北京、河南、吉林、青海、四川等地拥有高星级酒店80余家,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酒店集团、世界酒店集团100强。今年六十岁的陈妙林这样寄语本次环法骑行:“有些事,也许一生只有一次,有些事,也许一次影响一生。无论运动或是事业,希望能给人生留下点辉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