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勤上光电受邀制定中国绿色酒店照明技术规范

时间:2013-03-21来源:未知 作者: 
  

 

 

2013年3月16日,酒店行业总经理春茗交流会暨中国酒店行业绿色照明及节能标准化建立论坛在东莞召开,来自国家标准化协会专家、照明设计专家、酒店业主等120人参加。论坛上,行业协会及联盟组织发起《中国绿色酒店照明技术规范制定》启动仪式,勤上光电受邀参加该规范的制定。
 

 
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是广东地区酒店行业绿色节能合作主题论坛首个地区活动。论坛以“响应号召,聚焦节能,珠联璧合,实现共赢”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号召,聚焦节能需求,在酒店业主对绿色环保、降低能耗成本需求的背景下,共同探讨针对星级酒店LED节能全套解决方案。
酒店绿色照明需要标准规范
酒店是照明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而照明则是酒店的点睛之笔,除了直接影响酒店空间的亮度,更多地用于效果营造、气氛烘托,是酒店文化内涵和时尚品位的象征。随着人们对酒店环境品位追求的不断提高,如何打造时尚美观、智能控制、环保节能的酒店照明环境,降低酒店能耗成本,无疑是经营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LED是新型固态光源,具有发光效率高、环保节能、寿命长,不含铅、汞、紫外线等特点,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内星级酒店众多,酒店用电需求量大,国家、省政府强势推广LED照明产品应用,酒店照明向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
参会酒店业主表示,要大面积地推广应用LED绿色节能照明,政府机构的政策引导和行业协会的督促推进是必不可少的,除了需要国家的大力扶持之外,还需要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引导酒店绿色照明应用标准化和规范化。
 勤上光电是唯一一家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LED企业。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在论坛上发表了《把握机遇 合力共推酒店绿色照明发展》的主题演讲,表示支持酒店行业建立行业照明标准,共同推动绿色节能照明发展。
作为LED行业的龙头,勤上光电主导制定了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2012年6月,勤上光电受邀组建TALQ联盟组织,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参与联盟组织的LED半导体照明企业,与国际照明巨头共同探讨户外照明网络管理软件接口标准。基于勤上光电在LED照明行业的影响力,本次活动主办方特邀勤上光电参加酒店行业绿色照明技术规范的制定,并分享在酒店照明领域的经验。
通过现场案例分享和实地产品参观,参会代表对勤上的LED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买LED,选勤上”。
行业应共推绿色节能照明
论坛期间,受邀嘉宾发表了《新开业酒店业主需求的光源与节能》、《光电企业如何为集团化连锁酒店提供节能整体服务方案》、《会所灯光设计分享》主题演讲,与会代表还就《绿色节能最佳合作模式研讨》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直以来,勤上光电专注于LED应用技术的研发及自主创新,经过9年艰苦奋斗,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亚洲最大规模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是国内第一家以大功率LED半导体照明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业内成熟应用工程案例最多、技术最领先的企业。人民大会堂、国家住建部办公大楼、深圳地标京基100、广百集团、韩国Eland(依恋)集团都是采用勤上光电LED照明产品,照明和节能效果良好。
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表示,勤上将全力支持酒店行业照明节能标准化的制订,并将充分发挥在产品设计、功能设计、效果应用等各个环节的优势,为酒店行业量身打造LED节能照明产品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帮助酒店用最少的能耗实现最佳的照明效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