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中心 >

八桂酒店 爱心之家---一条求血信息 引来一场“爱的风暴”

时间:2015-06-04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苏雅思
  
陆经理母亲现在已经确诊为TTP血栓性血小板缺失,目前确认需要百人左右的血浆救命,意思是需要100人献血……”2015年5月30日八桂酒店•南宁新民店陈店长发出这么一段话。随后八桂员工全体出动,在各自的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求助消息。

据了解,八桂酒店集团营销部经理陆丹丹的母亲于5月30日突然晕倒,至今昏迷不醒,经确诊为TTP血栓性血小板缺失。八桂酒店集团总裁沈雄辉与副总裁叶飞高度重视此事。6月1日,集团组织部分员工前往广西南宁献血中心,且继续征集第二批献血人员。人事部经理谢玉荣、运营部经理宋春莲与献血中心的工作人员积极沟通,最终协商6月2日在南宁东干所停车场设立献血点。

图说:活动现场

2日,火辣辣的太阳,挡不住献血者的热情,男女老少陆陆续续赶往东干所停车场,有八桂酒店集团员工、员工的家人或朋友、朋友的朋友等。从填单、验血到献血,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

图说:现场填写资料

“我是陆丹丹的弟弟,病人的干儿子!”一位献血的小伙子边抽血边接受采访。“非常感谢今天来献血的员工,我喜欢这样的企业与文化,不只是说说,而是实实在在地做……”当问及病人情况如何,小伙子很悲伤,因为病人实际情况不容乐观。

“陆丹丹也是我们的姐姐!”坐在小伙子旁边的另一位小伙子说,他是八桂酒店营销部人员沈果,特意从北海的连锁店赶回南宁,献完血又返回北海,两地奔波,因为——她也是我们的姐姐!

图说:八桂酒店营销部人员沈果

“拍那个兵哥,不要拍我!”一位可爱的女兵填献血资料的时候并不允许拍照。现场一些兵哥兵姐也积极参与。八桂酒店作为军民共建单位,东干所给予本次献血活动很大的支持。

图说:兵姐积极参与

据了解,八桂酒店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数100人左右,血液合格者为43人(6月1日9人,6月2日34人),共计捐血10000ML左右。但这些对于一个至少需要输血7天的TTP血栓性血小板缺失病人是远远不够的。

图说:献血站颁发的感谢状
 
图说:爱心人士献血中

“每天至少需要2000ML的血浆,4000ML的全血才能分离出2000ML的血浆,而一个人一次最多能献全血400ML!”医学专业人士这么解答。

据了解,6月2日早上病人再度抢救,但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病人61岁,平日血脂较高,如今又被查出脑出血,后期情况如何,有待观察。鉴于血库存血量紧缺,所以病人家属、医生以及八桂酒店呼吁大家为病人献血,让爱永存,情满人间。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