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中心 >

三大中企760亿竞买喜达屋酒店 或成中企在美国最大收购案

时间:2015-10-28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世界酒店联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至少三家中国公司在竞标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目前正在等待北京批准。收购金额至少为120亿美元(约合760亿元人民币),如果成功这将是中企在美国最大的一起收购案。
 
知情人士称,过去两个月,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海航集团和主权投资基金中投公司已经分别向政府部门递交了收购提案。该知情人士称,考虑到收购的规模,中国政府方面希望只有一家本土公司参与竞标。这样中国公司就不会竞相抬价了。北京希望未来几周选出一家。喜达屋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评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标。喜达屋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喜达屋酒店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旗下经营的酒店品牌包括威斯汀酒店、W酒店、瑞吉、喜来登等,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家酒店。今年4月,喜达屋董事会表示,由于业绩增长不及竞争对手,将对出售酒店持开放态度。
 
 
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的W酒店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企业愿意出多少钱,不过知情人士称任何公司的出价都将超过喜达屋的市值。从今年4月以来,喜达屋的股价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从最高时的87美元一路下滑到昨天收盘时的74.8美元,市值也缩水至1167.9亿美元。不过,中企愿意收购的消息传出后,喜达屋的股价昨天大涨9.13%,创下6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数据显示,如果交易成功,这将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最大的一起收购案。目前最大的一笔投资是双汇71亿美元收购美国食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
 
锦江国际集团旗下有四个上市平台,该集团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的上市平台暂未考虑收购喜达屋;海航发言人称,没有获得相关信息;中投公司的一名代表未发表评论。
 
中国公司在酒店业务方面胃口越来越大。安邦保险集团今年斥资近20亿美元买下了纽约华尔道夫饭店,创下了美国酒店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另外一家公国保险公司以每间房2.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纽约巴卡拉酒店,创下了单间房收购价的最高纪录。
 
不过如果这三家公司出价过高,北京可能会悉数否决。锦江和中投是国企,海航也有部分国有股份。另外,三家公司自己也随时有可能退出竞购。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全球舞台上展示肌肉,包括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在内的政府部门不希望中企之间互相竞争抬价,让外企坐收渔利。知情人士称,超过超过12家公司已经询问了与喜达屋合并的相关事宜,但仍不确定有多少公司发出正式提议。这可能为中资竞购方留出参与空间。
 
------分隔线----------------------------
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