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观察 | “十年百店” 中国第一大房企 发力酒店业务

时间:2017-03-09来源:恒大酒店集团 作者:中国旅游报记者陈静
  

近日,恒大酒店集团2017年春季推介会在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举办,恒大酒店集团旗下10多家酒店代表齐亮相,与线上渠道合作伙伴、线下京津地区战略大客户以及媒体增进了解、深化合作。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随着恒大集团由单一的“房地产”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战略的实施,恒大已完成了多元化发展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集团。

 

 

下一步,恒大集团将按照“以民生地产为基础,金融、健康为两翼,文化旅游为龙头”的发展格局,着力深耕这四大产业。而隶属于文化旅游集团的酒店板块也将在蓄势10年后迎来腾飞契机,提出了“振兴中国民族酒店品牌、10年百店”的发展目标。

                             

成立10年,始终坚持建设自主品牌

 

据了解,与其他地产商建造酒店后,自己作为业主将部分酒店物业委托国际品牌酒店集团来管理不同,恒大酒店集团一直坚持自己投资、自己兴建、自己管理酒店。

 

 

恒大酒店集团2007年成立,通过近10年的发展,已拥有天津恒大酒店、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广州恒大酒店、重庆恒大酒店、清远恒大酒店、广州增城恒大酒店、武汉恒大酒店、成都彭山恒大酒店、成都金堂恒大酒店、上海北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等10家已开业高星级酒店,以及以藏式主题文化为特色的西藏林芝恒大酒店、南京恒大酒店、南昌恒大酒店等3家待开业酒店。加上近几年通过资产并购的方式纳入囊中的杭州法云安缦、丽江大研安缦、成都瑞吉酒店,恒大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达到了16家,客房总数4600多间。

 

 

 

恒大酒店集团旗下的各家酒店各有千秋、特色鲜明:以重庆恒大酒店为代表,以恒大首创的“6+1”酒店业态模式,尊处缙云山下,众多溪流和湖泊点缀于苍山绿树掩映的丹霞地貌之间,打造一站式商务会议与极致度假体验。

 

以2016年开业的上海北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为代表,围海7.23平方公里打造一片蔚蓝海域和绵延3.5公里的私家海岸线问鼎华东最美海滩;以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的国际温泉中心为代表,直取1494m深层地底偏硅酸碱性天然温泉水,打造“一泉一景致,一池一洞天”的温泉特色。

 

以2017年即将揭幕的西藏林芝恒大酒店为代表,位于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近观藏式院落,远眺南迦巴瓦雪峰,打造独具雪域风情的人间仙境。

 

西藏林芝恒大酒店

 

恒大酒店集团也将高速发展,全国布局。以集团打造的海花岛旅游项目为例,整个项目投资1600亿,规模达7.5万平方公里,海花岛城堡酒店和七星半岛酒店将由恒大酒店集团管理。海花岛欧式城堡酒店由四栋欧式建筑连接而成,总客房数5121间,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单体酒店。 

 

“自己投建、管理酒店是为了始终走建设自主民族品牌之路,而并购以上优质国际品牌酒店,一是看好这些项目本身的价值,优化自身的资产配置;二是为了吸取这些优秀的国际酒店品牌在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更好地充实酒店集团的内部力量,推动自身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品牌建设、会员建设上台阶。”恒大酒店集团营销品牌中心总经理唐伟良表示。

 

 

独创“6+1”模式,打造酒店目的地概念

 

除了坚持建设自主品牌,恒大酒店的另一个特色是独创了“6+1”的酒店业态模式。以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为例,该酒店除了气势恢弘的欧派酒店主楼建筑,还在周边配备了6幢独栋建筑,分别为会议中心、娱乐中心、餐饮中心、温泉中心、运动中心、商业中心。

 

 

恒大酒店集团总经理朱二海表示,恒大酒店一直在致力于将住宿的环境变成住宿的生活场景,走“将酒店变成旅游目的地,打造城市健康休闲慢生活”之路。恒大旗下10多家酒店都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它们都依托周边良好的旅游休闲度假资源配备“6+1”业态,打造以酒店为目的地的旅游综合体,一站式满足客人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需求。

 

据介绍,恒大旅游集团正在海南大力建设涵盖28种业态的“中国海南海花岛”项目,岛上的酒店配套都将贯彻“酒店即旅游目的地”的概念,功能配套十分齐全。而恒大文化旅游产业的主打产品——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世界顶级童话神话主题公园“恒大童世界”,也将配备不同规模和档次的酒店产品,业态同样也是“大而全”。

 

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

 

顺势转型,“量质齐升”蓄势腾飞

 

为实现“10年百店”目标,接下来,恒大还计划在长沙、合肥、济南、西藏等中国30多个商务及旅游城市兴建城市中心地标式的高星级商务酒店或旅游综合体。“随着旗下酒店项目越来越多,我们也会细分出子品牌。”唐伟良透露,除了酒店项目,恒大还在建设“艾葳格兰”品牌酒店式公寓,为商旅、度假客人提供更多的选择。

 

恒大酒店游泳池

 

“只有规模只能算大,有好的品牌才能叫强。”朱二海表示,好的品牌除了要有过硬的硬件设施,还要以高品质的服务为依托。下一步,恒大酒店集团除了实现规模发展,还将重点强化品质服务,提高旗下酒店的盈利能力,在消费者心目中营造良好的口碑。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恒大以3734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夺得房地产销售榜桂冠,2013年-2016年,三年销售复合增长率高达55%,在地产行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业绩。而今集团提出转型,恒大也将继续发挥在地产行业的‘战斗力’优势,集中发力旅游板块,相信今后10年,恒大的酒店业务也将在蓄势10年后用极强的爆发力呈现‘量质齐升’,在实现团队一流、服务一流、品牌一流目标的同时,与其他本土酒店企业一起携手努力,尽早让中国的民族品牌屹立在世界知名酒店品牌之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