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中心 >

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联合宣布组建合资公司

时间:2017-08-08来源:美通社 作者:秩名
  
-旨在重新定义旅行体验
-基于对消费者悉心洞察,创建顺畅自如的旅行服务,惠及超5亿阿里巴巴的中国用户
-中国旅行者不断寻求新鲜及高品质旅行体验,预计未来五年海外游将达7亿次


上海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纽交所股票代码:BABA)与万豪国际集团(万豪国际)(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AR)今日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助力中国旅行者日益增长的海内外旅行需求,重新定义旅行体验。

 


从左至右: 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何国祥先生;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地区首席市场营销官 若方国瑜女士;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施康瑞先生;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苏安励先生;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张勇先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 李少华先生;阿里巴巴集团手机淘宝负责人 蒋凡先生;飞猪副总裁 蔡永元先生


该合资公司将依托双方强强联手,将万豪国际全球品牌布局及其在酒店业无与伦比的专业经验与阿里巴巴在数字化零售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对其5亿月活跃用户的深刻洞见相结合,激活创新旅行体验。通过合作双方各自领域的丰富资源,该合资公司将管理万豪国际在阿里巴巴旗下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上的万豪国际集团旗舰店。该旗舰店可直接面向阿里巴巴的用户进行市场推广,连接万豪国际忠诚计划与阿里巴巴忠诚计划,并为万豪国际旗下全球酒店提供针对中国旅行者定制的内容、项目和推广活动。


伴随中国国民收入的提高,中产阶级对优质旅行产品和体验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流畅、个性化且便捷的整合旅行解决方案的需求,并为其提供万豪国际集团旗下丰富的酒店选择。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消费者出境旅行将达7亿次,而这对于中国旅游业也是一次重大的增长契机。万豪国际全球酒店业主和特许经营商将通过合资公司的平台受益于不断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份额,且有效降低酒店分销成本。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非常荣幸迎来与全球酒店旅行业的领先者万豪国际集团的战略合作。希望阿里巴巴强大的消费者大数据和前沿的互联网技术能与万豪国际无与伦比的酒店专业管理能力产生惊人的‘化学反应’,成为全球酒店行业全面升级的标杆。”他认为,“我们的强强联合,将一起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顺畅自如的旅行服务,提升并重新定义全新的旅行体验。”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欣赏阿里巴巴在网络数字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他们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行为的细致洞察。”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 (Arne M. Sorenson) 表示,“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将我们在酒店行业的专业经验与阿里巴巴的数字旅游平台、零售专业知识和数字支付平台支付宝相结合,并为我们的忠诚计划引入更多新会员。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希望探索新目的地,合资公司将吸引这一旅游群体到万豪国际旗下的全球酒店。”


这一全新的合作将通过如下方式,全力聚焦于提升中国游客的旅行体验:

  • 更轻松便捷的全球旅行:该合资公司将打造全新整合服务,令旅行体验由始至终顺畅无比。从消费者开始规划旅行,到预订、支付和行程管理,再到所有与旅行相关的活动,诸如购物、本地餐饮与观光景点推荐等。阿里巴巴与万豪国际创建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消费者打开一片全球旅行的新天地,该合资公司也将开发更加容易操作的技术方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旅行选择。
  • 量身定制与VIP尊贵体验:通过这一合作,阿里巴巴与万豪国际将运用技术手段为中国消费者精心打造量身定制的旅行体验。万豪国际也将通过“SPG Moments专属时刻”和“万豪礼赏专属时刻”为会员提供欣赏私人音乐会、参加家庭亲子活动、获得各大体育赛事的场边座位的机会。符合资格的阿里巴巴会员还能享受到万豪国际屡获殊荣的“SPG俱乐部大使服务” -- 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指尖轻松一点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联系到私人礼宾提供服务。
  • 全球旅行无需现金支付:万豪国际将逐步在全球酒店部署支付宝付款方式。
  • 新生代忠诚计划来临:该合资公司还将把万豪国际的三大忠诚计划,即万豪礼赏、丽思卡尔顿礼赏和SPG俱乐部,同阿里巴巴大规模用户相结合,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带来更多礼遇。


8月8日是阿里巴巴会员日。为了表示庆祝,阿里巴巴的会员很快就可以通过万豪国际的数字平台,选择万豪国际旗下万豪礼赏、丽思卡尔顿礼赏和SPG俱乐部三大忠诚计划中的任意一个注册为会员,并享受到独家会员特惠价格。8月8日当天,会员可在 marriott.fliggy.com 上享受到专属特别优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