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微风中邂逅禧玥,遇见雅意隐居时光

时间:2019-08-27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在近期落幕2019年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二届世界酒店论坛”年会上海徐家汇禧玥酒店以独有的新中式建筑装饰艺术语言与自己对时代和未来出行第三空间理解和构架,在如今多元文化理念盛行的中高端酒店品牌中脱颖而出,喜获“五洲钻石奖——年度城市魅力品牌酒店”。这处大隐隐于上海繁华商业区的酒店为何会受到旅人及行业的青睐?当你走近它时,便会慢慢找到答案。

 

 

 

取意古法,尽显满室风雅

 

作为禧玥上海旗舰店的设计师周光明先生,扎根于东方文化的润养中,跨越时间的限制,让传统的东方文化和现代化艺术手法来了一场无字对话,探寻着崇尚自然本性和充满东方意境的新中式诗意栖居。

 

 

 

步入禧玥大堂,园林式的门洞设计,圆润如月,亦动亦静。给人一种中式园林幽隐之情趣,又有柳暗花明之感。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外圆内方的三重门,体现着中国文化中“外化而内不化”的哲学思想,外表圆融而内有坚持,这是中国人的处世之道。

 

黑科技复兴中式美学

 

当新中式设计邂逅当代科技,禧玥所崇尚的新中式设计并不拘泥于表现方式。上海禧玥的大堂采用了巨幅影像艺术电子屏。以瑰丽的凤凰翱翔之景与厚重的木色勾勒出视觉的层次感,穿过龙鳞格栅,打造出一个多维度的东方意境空间。用艺术重新定义生活,实现华丽与内敛之间的微妙平衡。

 

 

传统装饰木刻中,象征高升和如意的云纹图案在中式设计中极为常见,而在禧玥,它赋予了更符合当代人审美的简约线条,将这千年的纹饰化为一笔可勾勒出的祥云,以温润的木色相称,为旅人送上暗藏的祝福。

 

此外酒店于每层电梯出口布有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之景,旅人踏出电梯,便可欣赏夜幕如水,风清月朗之住宿空间中,打造成江南园林窗棂模样的博古架上古雅的盆景与《古文观止》一书,透过素雅隔断上的圆形洞门设计,营造出“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物境之美,化繁为简,移步换景之间乍现风情,在光与影的交融里温养了静谧。

 

出入世,不闭世

 

禧玥的新中式之美贵在删繁去奢,精在体宜。去除浓墨重彩的色调,摒弃雕梁画栋的繁复,在城市的繁华与归隐的闲适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仅靠自然之美就散发出古雅而清新的魅力。

 

 

 

百闻不如一见,不妨移步禧玥,亲身感受新中式美学熏染出的至雅空间。这里有宁静致远的格局,有清风自来的淡泊,有返璞归真的绝俗,有身心寂静的归宿。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