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竞选制造】酒店业特斯拉——“雅斯特”创立十载敢为人先 将数字化革命引领行业发展

时间:2021-04-19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4月18日,在深圳“特区中的特区”前海,雅斯特酒店集团十周年庆典盛大举行,庆典上,雅斯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竞选做了主题为《前瞻十年 敢WE少年》的演讲,回顾雅斯特成长历程,并展望新十年的发展方向,提出致力于数字化转型,以搭建数字化共享平台作为集团公司的战略使命,携手更多行业同盟一起迈向共生共赢的新蓝海。

11.jpg

雅斯特酒店集团十周年庆典在深圳前海盛大举行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世界酒店联盟主席吴军林、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全国楚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程爱芬、上海盈蝶咨询创始人兼CEO胡升阳、阿里钉钉副总裁周鹏、环球旅讯创始人兼CEO李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秦宇、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EO张兴国,以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汉口银行、北部湾银行等金融界领导、深圳总商会领导、广东通城、崇阳商会领导、酒店投资人代表、酒店供应商代表、资深媒体人等500多位嘉宾受邀出席,共同见证了雅斯特新十年新征程的启航。

12.jpg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雅斯特酒店集团十周年庆典发表致辞

前瞻十年,数字化革命领航行业未来

回顾十年征程,胡竞选总结了雅斯特成长的5个关键词,分别是市场、产品、作风、合作与技术,“我们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致力于打造一系列年轻产品服务年轻客群。我们紧抓高铁红利从沿海到内陆全面布局‘高铁经济圈’,分别以‘两湖两广,云贵川渝’和‘深沪京津’为核心区域打造‘高铁经济圈’双引擎。同时结合‘小连锁带动大连锁’市场战略,从省会城市、地级城市到优质县级城市进行‘插旗布点’,建立标杆,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大连锁品牌效应,快速开疆辟土并在三四线五城市建立雅斯特核心竞争力。”从1到1000家门店,从1到2300万会员,从11名到13000名员工,雅斯特跑出了“深圳速度”。

13.jpg

雅斯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竞选现场演讲

在产品和服务上,雅斯特坚持“建设落地一代,研发成型一代,创新设计一代”,不断根据85后、90后年轻一代客户的需求迭代升级产品,深耕中高端酒店市场。在产品打磨以及酒店运营管理升级过程,胡竞选带领团队“躬身入局,亲力亲为”,从市场调研、项目评估、运营标准建设乃至服务品质监督,每个环节都亲身参与,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现失误。

早在2016年,洞察到行业数字化转型先机,雅斯特重金投入自建技术团队,从源头构造技术框架,研发酒店PMS系统。2017年,雅斯特与钉钉结缘,把酒店管理业务与运营沟通线上化,实现“业务在线”、“沟通在线”、“组织在线”、“协同在线”,大大提升了组织沟通管理效率。2020年,雅斯特把自主研发的酒店PMS、GMS、金管家、雅云智(千里眼)、云早餐、精选猫等组件,统一集成到钉钉生态内,打造了雅斯特独有的,集新管理、新服务、智慧酒店于一体的数字化酒店管理系统,率先行业进入酒店管理数智化时代。

大咖巅峰论道,共赢酒店数智时代新机遇

本次十周年盛典不仅是雅斯特的里程碑,也是行业大咖云集的论坛峰会,在由知名三语主持、奢华酒店体验师、环球旅行作家李欣主持的《数见未来--酒店业的下一个十年》论坛上,各位行业大咖就酒店数字化转型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阿里钉钉副总裁周鹏在论坛上分享了国内酒店数智化趋势,并以雅斯特为案例,展示了钉钉在酒店业数智化应用以及如何用数字化组织重构酒店行业,“雅斯特的应用涵盖考勤、沟通、日志、审批、智能办公电话、智能人事等功能,打造的‘雅智云’数字中台能打破了企业内外部的系统壁垒,实现了‘一站式’业务管理,以及工作流、消息流、任务管理等全生态互通。”

15.jpg

阿里钉钉副总裁周鹏以雅斯特为酒店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进行分享

论坛嘉宾表示酒店数字化不仅仅是引入智能机器,更重要是从酒店服务、运营与管理等场景从线下转为线上,实现业务流程的信息化处理和数据化分析,从而提升响应速度和服务品质,并提高内部管理效率。秦教授认为,酒店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以“人”为本,“关键决策人需要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思维方式,而数字化最终解决的是管理的问题,也就是人的问题。雅斯特以前瞻的眼光洞察行业先机,并积极与行业精英一同累积实践方法论,通过数字化找出运营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向员工提供培训和指导,酒店行业的一些顽疾将得到大大改善。”

谈及未来,胡竞选认为:“连锁酒店行业的下一个10年,将是一个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种资源,摒除‘同业竞止’的10年,是全新的‘协同发展’的10年。”当天,雅斯特与中国饭店协会签约并被授牌为“连锁酒店数字化培训基地”,与世界酒店联盟品牌创新中心签约并被授权为“品牌研究中心中国总部”,并与阿里钉钉在数字化赋能行业转型达成深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雅斯特还与胡竞选母校长江大学达成校企合作,捐赠雅斯特专项奖助学金,打造数字化人才、技术的摇篮,为酒店行业数字化生态打下坚实根基。

高档商旅型品牌“雅斯菲尔”首发,打造数智时代酒店标杆

十周年庆典当天,汇聚雅斯特人对酒店业数字化未来思考与实践结晶的高档商旅型品牌“雅斯菲尔”进行了全球首发。

在集团“特安心”的核心企业文化下,雅斯菲尔淬炼出属于年轻新贵品牌特有的价值主张——安心自在,定位为高端商务出行、本地品质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并以“数字化、年轻化、本地化”为理念,配备了智慧客房语音管家、敏捷版智能机器人、全新客房智控系统、数智化多媒体会议室等智能化设施与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安心自在的旅宿消费新体验,同时为投资人带来更丰富的投资选择和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16.jpg

雅斯特旗下高档商旅型品牌“雅斯菲尔”全球首发

“我们高度重视顾客年轻化的需求,着力塑造轻奢生活格调。”雅斯菲尔酒店品牌CEO郭丁语表示,雅斯菲尔在餐厅打造了轻奢餐饮品牌花样菲厨,融合古法手作炮制兼具本地化风情和国际化风味的美食,并定期推陈出新;在大堂引入集咖啡软饮、精酿、电影、新零售、Live活动于一身的文化社交概念复合体——菲吧沃影空间,接轨了新一代顾客多样化的需求,延伸了入住想象,更通过金管家专属礼遇服务,提升商旅新贵的体验感和满足感,订立了数智时代中高端商旅酒店的标杆。雅斯菲尔全国首家旗舰店—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店即将开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生活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1是深圳这座年轻活力城市下一个40年的开局之年,也是雅斯特下一个10年的启航之年。胡竞选表示将以大湾区为核心,发扬“敢想、敢拼、敢创、敢赢”的新时代少年精神,跟随时代的脉搏,坚持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高品质成长战略,去续写属于雅斯特的“春天的故事”。

 

图片

 

世界酒店联盟主席、国际旅游与酒店联合总会执行主席、中爱国际文旅集团董事会主席吴军林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接受《广东卫视》和《深圳卫视》记者的联合采访,以“酒店新技术应用及数字化转型”的采访主题展开访谈。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