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首届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琼举行

时间:2021-06-14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6月6日,以“携手同心同德同愿同行,共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隆重举行。据悉,本次论坛将于9月20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以多种形式围绕主题思想开展一系列的多种文化活动来展开挖掘世界级中国民族文化精髓、彰显民族文化价值、实现民族文化零距离对接与交流。

  

  中国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联合国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尼泊尔皇家唐卡收藏家、佛教研究学者潘谛、著名企业家、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届博鳌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主任梁思强、著名影视导演、首届博鳌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周保同、中国十大品牌策划师、首届博鳌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黄鹏人、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释正法、中国形象学创始人、海南大学教授徐国定、无锡市宜兴市政协委员福海、中信集团博鳌水城公司总经理谢越崇、海南海岛芭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春庆等和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文化艺术家、佛教人士、新闻媒体两百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活动。

  

  中国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先生致开幕词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尼泊尔皇家唐卡收藏家佛教研究学者潘谛、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思强、著名影视导演周保同、中国十大品牌策划师黄鹏人、海南大学教授徐国定等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尼泊尔皇室成员、皇家唐卡收藏家、佛教研究者潘谛先生致辞

  

  联合国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 李世恩先生致辞

  

  首届博鳌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主任梁思强先生讲话

  会上,中国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尼泊尔皇家唐卡收藏家佛教研究学者潘谛、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思强、著名影视导演周保同、中国十大品牌策划师黄鹏人、海南大学教授徐国定等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当前,人类社会的经济发展已进入信息时代,世界各国提倡独立、开创自己的现代文化道路。在信息时代,文化信息的传播更为简便,直接影响民族文化的发展。全球化情况下,全世界人民文化自主性意识明显增强,为民族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土壤,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推动中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助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传承我国优秀文化,让中国民族。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除开幕式、闭幕式之外,还包含主论坛和平行论坛。民族文化、佛教文化、旗袍文化、康养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等发展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本次活动是由联合国NGO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等单位来联合举办、活动也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亚太旅游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