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变身豪华酒店

时间:2009-07-20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一些人对坐飞机感兴趣但惧怕飞行。荷兰企业家本·泰森将一架曾载过已故前民主德国领导人埃里希·昂纳克的飞机改装成豪华酒店,命名为“昂纳克酒店”。

    酒店本月17日正式对外营业。住在这架不离开地面的飞机里,乘客自然不用担心发生事故。

    创意

    昂纳克酒店前身是一架20世纪60年代苏制伊柳辛“伊尔-18”型四引擎飞机。

    泰森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一个村落看到这架飞机。当时飞机作为一家餐馆已存在多年,餐馆老板即将退休并打算把它廉价处理。

    泰森说自己几年前就有把飞机改装成高级酒店的想法。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立即以3.5万美元的低价买下它,我等这个机会已经很久了,多年来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飞机。”

    尽管已经不再飞行,泰森还是让昂纳克酒店坐落在位于阿姆斯特丹东部的特赫机场跑道旁边。他说:“我想让飞机待在它本来的环境中。”

    豪华

    买下飞机后,泰森又花费63.5万美元找人对飞机进行内部改造,将它变成一个五星级豪华酒店。

    酒店宽敞舒适,40米长的套房供两人居住。房间不仅配备桑拿室、酒吧、厨房,还提供纯平电视和无线网络,入住一晚花费495美元。如果需要,套房可以成为容纳15人的会议室。

    住客可以一边享受豪华服务,一边透过房间的舷窗欣赏旁边机场跑道上的飞机起降。

    由于距离太近,有人担心机场飞机起落会影响昂纳克酒店旅客休息。“我打赌你能睡一个‘安稳宁静’的好觉,在机场跑道旁边!”英国一名网友说。

    不过泰森倒是对昂纳克酒店生意火爆寄予厚望。他说,酒店适合那些喜欢疯狂睡眠环境的人。

    历史

    “伊尔-18”型飞机曾非常受欢迎并被用于前民主德国政府专机。昂纳克和部分前民德官员在20世纪60年代早期常乘坐这架飞机,当时昂纳克就职于国防委员会并参与修筑柏林墙。

    尽管飞机客舱经过改装早已模样大变,但驾驶舱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以象征它光荣的过去。

    “昂纳克以前常乘坐这架飞机,”泰森告诉《荷兰日报》记者,“驾驶舱里有一个前民德秘密警察的座位,那个人负责核实飞机的飞行路线和计划。”

    冷战期间,这架飞机曾运送昂纳克等前民德官员前往古巴、原苏联、中国和越南等地。1988年,飞机完成使命结束服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