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艺术酒店”的首尔新罗酒店

时间:2009-08-13来源:新浪 作者: 
  

首尔新罗酒店(The Shilla)系出名门。这个名门虽然和酒店没什么关系,但名门就是名门,哪哪都得显好。首尔新罗酒店出自三星集团,名门吧?

首尔新罗酒店位于首尔市面积广达23公顷的郁郁葱葱私人公园之中。酒店素以拥有韩国首个户外雕塑公园而出名。雕塑公园绿树成荫的步行旁矗立着由40名顶尖韩国艺术家打造的70座石雕像,为树木茂盛的优美花园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首尔新罗酒店到今年已经是30周年,荣誉等身,一直跻身韩国最好的酒店之列。酒店最近粉饰一新。重新翻修后立志于成为“生活品味之地”,为此,酒店将艺术品展示区域延伸至酒店室内,展品多达2000件,其中包括油画、素描、陶器及雕像等。来客一踏进酒店大堂就会被眼前的作品深深吸引:利用数千颗通透胶珠砌成的长型钻石悬挂于天花顶上,夺目耀眼。

这件作品由著名韩国艺术家Sun Ghi Bahk设计,名为“An Aggregate”。以胶珠制成的作品,令人联想起圣诞装饰,流露和谐安逸的气氛,Bahk说,“它象征空间与生活息息相关”。酒店大堂还有其他出自多位艺术家之手的展品。

(上图:酒店大堂展示的著名动态艺术家Rafael Soto的作品。)

在全新的The Parkview餐厅,摆放着美国流行艺术大师Tom Wesselmann及Bill Thompson的8件作品,与Peter Remedios打造的崭新室内设计互相辉映。Peter Remedios向以创造时尚设计而闻名,他的作品包括纽约四季酒店及东京君悦酒店。

(上图:八仙餐厅陈列的Young Sook Park的陶器。)

中菜厅名为“八仙餐厅”,陈列着一系列别具东方及西方色彩的当代设计,包括著名韩国艺术家Sae Ok Seo的创作,以及西班牙著名雕塑家Chillida的作品。

位于酒店一楼的贵宾室及酒廊所展出作品均出自享誉国际的抽象画家,包括毕加索。酒店23楼除可尽览首尔的醉人景色外,更饰以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全首尔最大面积的宴会厅及会议室内也摆放着众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

首尔新罗酒店凭借这些珍藏,被美术界赞誉为“艺术酒店”并不算夸张。

同属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酒店组织的首尔新罗姊妹酒店──济州新罗,也拥有多件世界级的当代艺术作品,名门不名门,看是否收藏艺术品便可判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罗酒店首次冲出韩国来到中国,苏州新罗酒店会是什么样?又有哪些大师作品收藏?值得期待。

(上图:首尔新罗酒店以拥有韩国首个户外雕塑公园而享负盛名。)

新罗酒店及度假村集团 

新罗酒店集团是三星集团旗下机构,拥有首尔新罗酒店及位于济州岛上的济洲新罗酒店。两间酒店均为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的成员酒店。

一直在酒店业独占鳌头的首尔新罗酒店最近大力改善了购物、餐饮、保健与美容、婚礼、会议及商务设施,包括全亚洲只有四间的Guerlain水疗中心、世界知名的抗衰老诊疗所La Clinique de Paris,以及云集世界知名设计师品牌的全新尊贵购物商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