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房费385美金 上海最贵的酒店MansionHotel

时间:2009-11-09来源:新浪旅游 作者: 
  

上海首席公馆室内装潢

上海首席公馆室内装潢

  首席公馆之所以叫“首席”,乃因为这是中国第一家城市文化遗产精品酒店。通过一个酒店能把1930 年代的上海讲得真真切切并不容易,更何况此处呈现的是当年上流社会的生活缩影。

  坐在紫色的绒布沙发上,视野所到之处、双手所及之处,都是老上海零碎的历史。一个首席公馆,就把1930年代的上海讲得真真切切。可是,说首席公馆陈列的是老上海的历史并不准确;确切地说,应该是老上海大户人家的历史、上流社会的历史,一切都与首席公馆的前身——上海滩枭雄杜月笙拥有的高档社交场所相得益彰。

  玻璃橱里的瓦斯热水器、高尔夫球杆包、冰鞋、镁光灯相机、1910 年产的“哥伦比亚”留声机……放在1930 年代,都是最先进的生活和娱乐设施,都是进口货,价格不菲,连小梳子和小镜子都是法国进口的,哪是当年上海普通家庭能看得到的?

  1930 年代,杜月笙和黄金荣、金廷荪等人合股创办三鑫公司,杜月笙邀请了当时著名的法国设计师Lafayette为三鑫公司设计办公场所,选址在当时法租界的中心位置。西式别墅搭配中式庭院的池塘园林,这些痕迹现在都依稀可见。2005年,首席公馆开工建造之后,并未改变外立面和整体格局,只是加固了一些年久失修的地方,连最初的木梯都保存下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