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保利与故宫开展文化合作

时间:2019-02-28来源:中国保利 作者:网络
  

2月14日,大年初十。瑞雪覆宫城,红墙裹银装,是日故宫,仿佛时光倒转,一片清寂古韵,令人惊艳。在此氛围下,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率队抵故宫建福宫拜访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等领导,观雪赏景,畅谈合作。

 

双方围绕保利与故宫在博物馆项目、文物保护宣传、文创产品合作等方面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单霁翔首先就保利文化在故宫正月十五灯光秀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与保利集团开展进一步合作表示欢迎。徐念沙指出,保利是为数不多的以文化投资作为主业的央企之一,在部分文化业务领域有独特的优势,故宫博物院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心中的文化殿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同故宫的合作将可以为保利带来更多有形和无形的财富。

 


单霁翔院长介绍了近几年故宫博物院在展览方面作出的努力,也提出了故宫丰富藏品需要更多更合适的展示空间。

 

为充分发挥保利在工艺美术行业的资源优势,工艺集团提出利用自身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资源,合作研发“乾隆二十五宝玺”作品以及“保利石”文创衍生品的设想,获得了故宫博物院的积极肯定和大力支持。

 

会后,单霁翔院长陪同徐念沙一行参观了故宫建福宫。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伟、书记朱鸿文、保利国际总经理王兴晔、保利文化总经理蒋迎春、中国工艺副董事长张红等一同参加了会谈。

 

- END -

长按新保利大厦世界第一柔索玻璃幕墙

即刻关注中国保利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