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君集团主席罗嘉瑞:现在是投资高端酒店的好时机

时间:2009-08-04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肖晓芬
  

  “金融危机对高端酒店业冲击很大,现在别人都不敢做,但越是人少的时候,越是进入的好时机。”罗嘉瑞表示,很看好中国高端酒店的发展前景,未来4年内将在内地投资10亿美元。

  在高端酒店业受金融危机的冲击饱受“风寒”、收缩战线的时候,地产大亨罗康瑞的胞兄、鹰君集团(00041,HK)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嘉瑞却更忙了。

  “金融危机对高端酒店业冲击很大,现在别人都不敢做,但越是人少的时候,越是进入的好时机。”罗嘉瑞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记者了解到,鹰君集团麾下的朗廷酒店集团此前业务集中在中国香港、欧美等地,自去年年底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几大城市多次出手高端酒店项目,昨日又宣布正式进入泰国。

  不过,罗嘉瑞表示,未来投资的重点将放在中国内地。据介绍,朗廷集团预计在截至2012年的未来4年内将在中国内地投资10亿美元,签订或经营15家品牌酒店。

  鹰君集团是香港大型地产商以及酒店商,于1963年成立,并于1972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业务包括投资及管理优质写字楼、商场、住宅和酒店物业。总部位于香港的朗廷酒店集团是鹰君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朗廷酒店集团旗下有五星级古典风格的“朗廷”品牌、五星级时尚风格的“朗豪”以及四星级定位的“逸东”三大高端酒店品牌。朗廷酒店集团在内地的第一家酒店上海朗廷扬子精品酒店已经在今年5月开业,另外在内地已宣布的三个项目还包括: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北京朗豪酒店、广州汇裕朗豪酒店,都预计在2010年开业。

  “此次签约的泰国的这两个项目是作为酒店管理项目,未来朗廷在全球的酒店投资项目的重点将放在中国内地。”罗嘉瑞表示。

  罗嘉瑞还透露,未来10年内,该集团将落实10个酒店投资项目,包括管理酒店在内,酒店总数将达到50家,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以上。

  朗廷集团对上海市场很重视,“每天都在找项目,目前已经在研究几个项目。”他表示,对上海的前景很有信心,由于上海有世博会,相对来说会好一些,预计北京的高端酒店业的复苏应该在至少一年以后。

  罗嘉瑞于1947年2月19日生于香港,是香港地产界的大亨罗鹰石家族的长子。罗嘉瑞1980年加入鹰君集团董事局,目前担任鹰君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主席,因当过心脏科医生而出任香港医管局主席,而其弟弟罗康瑞是瑞安集团的主席,曾因开发上海的新天地在内地名声大噪。

  目前,罗嘉瑞还是鹰君资产管理(冠君)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同时出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