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张10万罚单 海航买香港最贵公寓(2017.12.19)

时间:2017-12-19来源:迈点 作者:王丹丹
  


 

➤ 酒店治理:韩国严打冬奥会住宿宰客

 

韩联社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将从18日到24日面向地区居民宣传此次整治行动,之后从12月26日到明年1月31日展开集中整治。到2018年3月平昌冬残奥会结束为止,行政安全部将随时采取行动,不仅整治漫天要价现象,还将对拒绝预约和卫生、建筑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来源:澎湃新闻)

 

➤ 漯河酒店收到10万元大罚单 因违反国家反恐法

 

近日,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对一屡次不按规定如实登记入住旅客信息的酒店处以10万元罚款,对酒店直接责任人黄某处以1000元罚款的处罚。这是漯河市公安机关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旅馆业依法开出的第一张大额罚单。(来源:新浪河南)

 

 

➤ 区块链技术大热,Nordic Choice Hotels 开放试点酒店

 

Choice Hotels(精选酒店)特许经营商 Nordic Choice Hotels 将把旗下一处资产放在 Winding Tree 开发的开源区块链(blockchain)分销平台。Winding Tree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 B2B 旅游库存交易平台,产品包括机票、酒店客房、租车、目的地旅游与活动等,该公司是旅游业唯一的开源区块链。公司会先在斯德哥尔摩的 Hobo Hotel 试点,后逐步推广至其余酒店。( 来源:华丽志)

 

 

➤ 卡尔森瑞德:五年计划发布,意欲成为世界前三

 

“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要成为世界前三,意味着在中东地区也要是前三。”瑞德酒店集团CEO Federico Gonzalez-Tejera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说道。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美洲区总裁Ken Greene表示,海航是理想的新东家,并表示自己加入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的主要原因是海航。“如果海航没有收购卡尔森,我就不会出现在这儿了 。”(来源:迈点网)

 

 

 朗诗绿色地产:2.6亿元购建昭置业 改造升级成长租公寓

 

朗诗绿色地产公布,2017年12月18日,公司全资附属广州朗秀作为买方,拟向建昭收购广州市建昭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股权代价人民币2.30亿元(须予调整),亦向汉国置业(深圳)收购债权,债权代价人民币3000万元。卖方均为汉国置业(00160)全资附属公司。集团通过收购事项取得标的物业的相关权益,通过改造升级,将标的物业转换成精品长租公寓,获得投资回报。(来源:智通财经)

 

➤ 海航集团:约3亿港元购香港铜锣湾最贵公寓和店铺

 

12月18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援引公司注册信息和市场人士报道,海航集团在香港铜锣湾以3亿港元,或每平方英尺57770港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面积5193平方英尺的复式公寓,这是该地区最为昂贵的住宅单位。媒体查阅获悉,近期海航除了收购其他物业之外,在出售海外业务方面也有动作。(来源:房讯网)

 

 

➤ 发改委:民企审慎开展高杠杆投资 禁非法获取外汇、转移资产

 

 

12月18日,据发改委网站披露,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全国工商联联合制定了《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规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要求,民营企业要加强对境外分支机构在资金调拨、融资、股权和其他权益转让、再投资及担保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审慎开展高杠杆投资,规范境外金融衍生品投资活动,不得以虚假境外投资非法获取外汇、转移资产和进行洗钱等活动。(来源:观点地产网)

 

 

➤ 黑石集团扩大拥有La Trobe Financial股份至80%

 

 

黑石集团扩大拥有房地产融资公司La Trobe Financial的股份达到80%。黑石集团将借此扩大在澳大利亚利润可观的抵押贷款市场。(来源:同花顺美股)

 

 

 

 携程将拓展海外餐饮业务 打造海外餐饮平台

 

有消息传闻称携程正计划大规模推出境外餐饮服务,目前正在计划投资某国际大型餐饮预订平台。对此传言携程相关人员对techweb表示:我们暂时不予置评。据知情人了解,携程正在接触foodpanda、Yelp、Chope、Open Table、iMenu360、MenuDrive等。其中,foodpanda为德国的一家外卖送餐公司,在22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包括亚洲的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目前还在商讨当中并没有具体计划。(来源:TechWeb报道)

 

 

 发改委:推动发展首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

 

12月18日从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发展第一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的通知》,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和地区先行先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共享经济健康良性发展。通知提出重点方向,包括创新能力共享和生产能力共享。其中创新能力共享包括科研仪器共享和知识技能共享。(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Uber拟2024年推城际电动“飞的”

 

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 SA CEO保罗·德索萨(Paulo Cesar de Souza)周五表示,该公司正在与Uber合作,开发电动飞机网络,并将于2024年投入商用。德索萨表示,目前这一合作的商业模式和出资尚未明确。Uber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Jeff Holden)上月曾表示,付费的城市内“飞的”服务将于2023年启动。(来源:第一财经)

 

 

 高铁新福利:WIFI全面覆盖 将推行刷脸进站

 

继网上订票、支付宝/微信支付、身份证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等之后,今后WiFi将全面覆盖所有高铁,同时还将大力推广“刷脸进站”。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表示,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来源:中国新闻网)

 

 

 ofo再曝动用用户30亿押金 管理层腐败:官方已回应

 

据《财新周刊》报道,一名股东公司人士透露了ofo资金链状况,称ofo用超过30亿元押金用于支付供应链欠款。此外,ofo管理层奢侈成风,“一人一辆特斯拉”。报道称,截止12月1日,ofo账面包括押金在内的可动用现金,仅剩下3.5亿元,共计超过30亿元押金用于支付供应链欠款;而摩拜方面亦使用押金超过40亿元,账面现金尚有70亿元。对此,ofo方面表示,股东人士对高管贪腐问题的指控严重失实。(来源:科客)

 

 

 共享单车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小鸣单车将走上被告席

 

12月18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以其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被告,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提出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拖延退还消费者押金的行为,对消费者押金实施专款专用、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第三方监管等措施,对新注册消费者采用免押金的方式提供服务等诉求。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件,这标志着共享单车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全国第一案正式打响。(金羊网)

 

 

 康养产业新希望:护理机器人Stevie面世啦

 

近期,科学家们推出了一个叫做Stevie的护理机器人,它可以照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失智症患者。Stevie不仅可以让护工们更专注在自己的其他工作上,还可以做许多护工没有时间做的工作,比如时不时地照看病人,确认他们是否安全。更重要的是,Steve很好地保障了病人们的隐私。(来源:迈点聚)

 

 

 日本机场将普及使用“人脸识别”,办理出入境手续

 

日本《朝日新闻》12月17日报道,日本松下公司15日发布了可在机场对日本人护照进行“人脸识别”从而简化出入境手续的新技术。这项技术首先于今年10月开始在东京成田机场推广使用,并计划于2018年度起继续推广到大阪关西机场、名古屋中部机场以及福冈机场。(来源:AI掘金志)

 

 

 广东:计划到2020年建成10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今年组织开展了特色小镇创建示范工作,研究决定将36个特色小镇作为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支持其在规划建设、特色发展、机制创新等方面率先突破,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新路径,力争早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近日据透露,到2020年广东全省将建成10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源:观点地产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