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探如家消费者之体验

时间:2008-02-23来源:《世界酒店》 作者:WHA
在中国,还从来没有一个服务业的品牌,像如家这样,如此深刻地理解互联网,主动地利用互联网,又被互联网传播得如此之广。它的横空出世,宣告了现代服务业在中国的兴起。
      In China no service brands like Home Inns have ever understood the internet so comprehensively in which the creation has declared the modern service industry’s erect.
    The born of the Home Inns rooted in the handing chances in its website data by several founders of the Ctrip. Later on the Home Inns painted the business plan and sought the VC like any of the new economy enterprise.
     And when the other hotel was providing the old dialing charging service, the first free broad band was called out by Ji Qi which has impressed the online IT industry person of Home Inns a lot.
     As the successful listing of the Ctrip the name and experiences of Shen Nanpeng, Liang Jianzhang and Ji Qi has been popular on the web while another artwork by them Home Inns has been the focus.


      在中国,还从来没有一个服务业的品牌,像如家这样,如此深刻地理解互联网,主动地利用互联网,又被互联网传播得如此之广。它的横空出世,宣告了现代服务业在中国的兴起。
      如家的诞生,最早就是源自几位携程创始人对其网站数据的分析把握,从中发现机会。
      接着,它又像任何一个“新经济”企业那样,描绘商业计划,寻找风险投资。
      此后,当其它酒店还提供的是老式拨号上网的收费服务之时,季琦又第一个打出“免费宽带”的牌,让许多恨不得时刻在线的IT业人士牢牢记住了“如家”这个名字。
而随着携程的成功上市,沈南鹏、梁建章、季琦等人的经历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他们的另一个作品“如家”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当如家进入更多的城市,开出更多的门店,同时继续保持着统一优质的服务时,那些“尝鲜者”会迫不及待地将其个人体验公布在网上,而这种“口碑效应”被互联网进一步放大。
     有趣的是,其它国内的酒店,不管它是五星级酒店还是经济型酒店,没有一个像如家这样,在互联网被如此热烈地讨论。人们在如家的网站上留言,在携程、eLONG等预订网站的社区里作酒店点评,在百度贴吧里发贴,在自己的博客里讨论“如家现象”与个人感受。如家与它的用户之间似乎建立起了一种微妙的情感联系。
     如家的各类竞争对手们,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采用更高的硬件标准(有的甚至已经超过了如家),但只有如家,会被很多人视为代表创新的2.0企业,改变传统产业的.COM。
     还是让我们看看,如家的用户们是怎样在互联网上评价如家的。
     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土豆网的创始人王微,他自己也是一位非常活跃的博客。2006年4月24日,他在一篇题为《印象酒店》的BLOG文章中这样写道:
“匆匆忙忙地去了趟北京。第一次住在了如家便捷酒店。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