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我们不需要出售更多?

时间:2009-05-22来源:酒店职业经理人 作者:佚名
  

当酒店行业进入到所预料的持续稳健并保持增长的时期的时候,我们期望看到对单位水平营销费用支出的投资能开始持平。从历史角度看,营销费用在经济衰退时期及紧随而来的恢复时期的增长步伐要比总收入的大。企业拥有者和经营者意识到“花更多的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的必要。
2006年,相反地,我们已经观察到营销部分费用的全年性增长趋向于回复到兴旺时期的持续保持2.7%的平均增长率。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看到对营销的全年投资已从04年的6.1%降到06年的4.3%。这个结果是营销费用在总收入中的比例的逐渐下降导致的,从04年的4.7%下降到06年的4.5%。
为了更好的理解持有者和经营者开始不再大量关注他们的营销部门的原因,我们查看了PKF咨询机构的酒店资料库中将近2,000家酒店的金融报告单。对于本文,注意经销费用和国家营销估价被排除在资产整体营销费用之外是很重要的。
员工配备齐全
2006年,月薪、周薪和职工津贴占了总营销费用支出的57.4%。因此,这三项费用的任何变动都会对酒店的营销预算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2001和2002年的衰退期间裁员后,酒店老板重新配备销售职员,以此来努力获取团队业务和实施利润管理策略。在2006,大多数的企业再一次地招满了员工,重新录用热结束了。在这一年中,营销部门中总劳动力相关费用上升了仅2.8%,这是自2002年以来最低的增长百分率。
在其它所观察的部门中也类似,职工津贴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月薪和周薪的增长速度。在2006年,营销总费用上升了2.6%,同时,职工津贴却上升了3.7%。职工津贴的凶猛涨势主要是由更高保险费用、义务参与401K和持续上升的社会保障津贴引起的。
更多销售
当相关的职工费用开始减少时,市场营销中的销售费用却开始上涨。酒店行业帐户统一体系把贸易活动、旅游、顾客休闲都定义为销售费用。
在2006年,销售费用在营销部门中上升了9.2%,是这个部门主要的花销项目中上升速度最快的一项。投资越来越个人化、直接销售形式的趋向在过去的十年中始终保持不变。在1996年,销售费用仅占了营销部门总预算的20.2%,但在2006年,则上升到29.7%。

在这些不同资产形式类目中,有个有趣的发现,那就是在有限服务、中档、经济型酒店中的销售费用增长最快。尽管缺乏对团队顾客需求的定位,销售人员却利用个性化的销售技术来吸引那些短暂旅客,从而提高了销售资产。
更少广告
我们再一次地观察到酒店的单项费用中用于广告这一项的费用降低了。像附带材料、直接邮件、室内制图、媒体购买、广告牌等这些累加的支出费用在2006年下降了0.8%。我们把这个持续性的广告费用的减少归因于特许经营方的强化支持和作为营销渠道的网络的效能。
多少有点令人惊讶地是,资产方面的广告费用的最大化减少被确认出现在较低级别的经济型酒店和中档连锁酒店部门中。历史角度看,它们的资产来源大量依赖广告来获得高速公路旅游者、年龄较大者和在度假的家庭这样的客户。这类酒店都是大范围的连锁分公司,看起来他们确实通过特许经营方利用了对他们可行有利的网络营销渠道。
相反地,我们观察到单项广告支出费用的增长主要出现在豪华和高档消费酒店中。要注意到一些提供相对较新的“选择****务”的品牌酒店存在于高档连锁这个部类中。这些时髦类型的酒店在商务人士和休闲游客中变得极其受欢迎。如果他们的定位转向短暂旅客,广告的需求会变得更重要。
高档和豪华连锁规模酒店的广告支出费用上升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中的某些酒店正进行买卖交易。除了所有权和管理制度的改变,酒店还频繁地经历了重新定位自己的改革。这种市场地位的改变需要额外广告的宣传。
美元,而不是客房
当我们进入到预料中的延长的兴盛期,我们相信营销经费成本将持续增长,且会按照2.7%这个常年平均数的步调增长。由于入住率水平在大多数的市场状况下一般都高于它们的长期平均水平,未来的总收入增长将大部分从平均日住价格中产生。因此,期待酒店销售人员的关注点从销售夜间客房转到获取更多美金上。这将影响营销部门中支出费用的分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