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艺龙成为微信钱包酒店入口 可预订全球75万家酒店

时间:2016-07-11来源:美通社 作者:秩名
  
北京2016年7月11日电 /美通社/ -- 7月11日,艺龙宣布微信在其“我的钱包”内第三方服务板块中正式引入了酒店预订功能,此项服务由艺龙独家提供,微信用户通过此入口可直接预订艺龙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5万家的酒店库存。
 

此前,微信第三方服务板块中已经可以找到短程地面交通服务以及远程交通服务入口,微信何时会引入酒店住宿预订服务来完善其出行出游的第三方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此项服务的提供商究竟会花落谁家也一直是外界不断讨论的话题。
 

在经过2015年OTA行业洗牌整合后,艺龙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微信钱包内第三方服务中唯一的“酒店”入口,正式入驻微信,强强联合之下,艺龙将携手微信共同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旅行住宿服务。
 

艺龙CEO江浩先生也就此次合作直接表示过:“艺龙现有用户群体与微信用户在地域、年龄、消费能力等分布上高度重合,我们的发展目标也均是保有一二线城市成熟市场的基础上进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逐渐渗透;我们的主体用户均为年轻群体,而艺龙恰恰了解年轻人的住宿需求,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一直是我们的追求目标,相信我们会给微信用户提供住的舒心的满意服务。”
 

据腾讯2016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 微信和 WeChat 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 7.62 亿; 另据2015年企鹅智酷报告显示,微信有86%的用户集中在18-36岁之间的中青年, 一、二线城市渗透率高,用户逐渐往三到五线城市渗透,增长空间巨大。聊天、分享、购物、休闲,微信俨然已经成为了都市年轻人生活方式的一种体现。
 

腾讯在其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高峰论坛”上也曾表示腾讯是互联网+旅游的忠实践行者。作为腾讯最重要的社交平台之一,无论是从平台属性、用户基础、用户年龄层、活跃度以及消费潜力来看,微信都无疑是腾讯实现互联网+旅游产业整合的重要支撑平台。而艺龙的酒店产品在覆盖量、用户体验、用户年龄、地域等维度均与微信高度契合,成为合作伙伴,是艺龙与微信双向选择的结果。
 

相信未来,艺龙在获得微信流量红利的同时,微信用户也将能更加方便快捷的获得艺龙提供的海量优质住宿库存以及优质的用户体验。
 

艺龙作为国内领先的住宿预订品牌,在经过2015年的行业洗礼后,如今无论是从技术创新还是资源整合方面都可圈可点。今年3月份的VR主题发布会上发布了由其自主拍摄的首批VR酒店体验视频后,用于VR等新技术应用研究的X Lab也已筹建完成。同时,艺龙旅行网APP首页下方的发现频道中已经可以体验酒店VR视频了。7月份,迎合暑期热点,艺龙还将陆续推出以亲子游、景区+酒店生态游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其中的重点酒店也会采用VR视频的形式进行360度展示,帮助消费者可以在出行前“选的省心、订的放心”。
 

在住宿产品库存整合方面,6月初刚结束的京交会上,艺龙刚刚宣布正式签约Expedia、Booking 、Agoda三家国际在线预订平台,对其国际酒店板块资源进行优势互补,经过整合之后用户在进行住宿预订时可以跳过复杂繁琐的跨平台检索对比操作,直接获得多家顶级国际在线预订平台提供的产品和价格,进行最优低价选择。截至目前,艺龙已经拥有遍布全球200多个国际和地区、超过75万家的酒店,距离其打造全球住宿库存旗舰品牌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