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艺龙为铂涛开出首张酒店端电子发票

时间:2016-08-23来源:美通社 作者:秩名
  
-实现全产业链发票电子化
 

北京2016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继今年6月份针对C端用户推出电子发票服务后,近日,艺龙又开出了第一张针对B端酒店商户的电子发票。至此,艺龙的电子发票业务已经在全产业链打通,即不论是B端酒店商户还是C端用户,均可开具电子发票,OTA行业电子发票的革命性变化也在艺龙真正发生。
 

8月19日,艺龙首张对B端酒店的电子发票已开具给铂涛集团旗下广州市大石长隆动物园7天连锁酒店的管理公司,而在前几日艺龙与铂涛集团刚刚宣布组建分销联盟,这一系列动作,一改酒店与OTA抗衡的状态,成为酒店预订领域线上线下融合的典型案例。对此,铂涛相关负责人指出,“电子发票是行业进步的体现,艺龙在这一方面是领先的,铂涛作为艺龙具有代表性的合作伙伴,也希望能够在流程电子化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和艺龙一起共同为酒店业的发展做些贡献,进一步促进行业的电子信息化发展。”
 

从分销到电子发票,艺龙与铂涛的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双方业务合作也将会逐渐增多,包括在系统等方面的合作亦十分值得期待。双方如此紧密合作,是基于双方对电子信息化以及不断增强服务水平的共识。“艺龙愿意与各大合作伙伴,借助微信这个大平台,响应国家号召,推动行业进步,未来艺龙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电子发票服务,打通全流程的电子化,响应国家低碳生活的环保号召,做推进中国电子发票的企业楷模。”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电子发票作为纸质版发票的升级,节省了开具发票的时间和成本,也更有利于发票信息的透明化。同时,在行业大数据越来越受关注的背景下,电子发票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的开发,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最有力度的吸引点。从整个社会的角度看,如果电子发票从商家开具到企业报销入账都能打通,则将极大地节约整个社会的运作成本,也能极大地促进整个社会的效率提升。
 

如今,电子发票的开出也在业内引发关注,不少酒店向艺龙询问针对B端商家开具电子发票的事宜。艺龙表示,在与商家良好合作的基础上,B端酒店商户电子发票的普及令人期待,日后,除了铂涛集团之外,艺龙也将会逐步与其他酒店合作伙伴打通电子发票,“艺龙的愿景是在今年四季度内,有10%的B端酒店商户与艺龙使用电子发票。”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今年7月的微信公开课上,艺龙酒店创新部副总裁邹正宸则表示,“我希望微信做为连接一切的利器,能更多地发挥自身的平台影响力,团结更多的企业级服务商,影响更多的企业,共同尽快完成电子发票的推广。在这个过程中,也能给像艺龙这样的商家和企业更多的支持。”
 

实际上,电子发票已经被收入国税总局在去年发布的《“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中,同时在行业内,在营改增和“互联网+”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互联网+税收”也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热点。因此,不论是C端用户还是B端商户,电子发票的推出都符合国家税收制度的进一步创新需要。
 

艺龙作为电子信息化的排头兵,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电子信息化的发展,在电子发票领域,艺龙是首家推出电子发票的OTA。同时,艺龙依托微信流量入口以及在技术领域的优势,还推出了酒店VR视频,未来,艺龙还会在各种服务功能上探索电子信息化的进一步渗透,基于艺龙选的省心,订的放心,住的舒心的“三心”服务更好地方便用户。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