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艺龙微信钱包入口情人节订单较平时增80% 微信订酒店成新趋势

时间:2017-02-17来源:美通社 作者:秩名
  

北京2017年2月15日电 /美通社/ -- 情人节已过,虐狗数据已来。情人节酒店预订市场异常火爆,80后、90后依然是酒店预订主力,95后异军突起,成为今年情人节酒店预订的新生力量,加入情人节浪漫之夜大军。同时,情人节在酒店“度蜜夜”已成全民节日,在酒店共度浪漫之夜,已不再一二线城市的专属选择,三四线城市开房量呈爆发式增长,多地酒店情人节当天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


今年情人节正值周二,正好情人节撞上工作日,但这并没有打消情侣们的出行热情。艺龙后台数据显示,自去年艺龙入驻微信钱包酒店入口以来,微信端涨势良好,情人节期间微信钱包更是表现强劲,从2月12日开始,微信端酒店预订量便开始快速攀升,情人节当天订单量更是到达峰值,比平时微信端订单量高出80%以上,比国庆黄金周期间最高成单量高出60%。一二三四线城市订单均有增长,三四线城市增幅表现抢眼。艺龙酒店预订专家分析表示:“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更加明确和低频,他们更喜欢通过微信钱包入口即时预订酒店。情人节微信钱包入口呈爆发式增长与这类用户的预订习惯分不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情人节,80后、90后仍是过节主力,95后已成情人节过节新生力量。微信端的酒店预订用户更年轻,他们预订酒店常常是当天,情人节当天更是要求立即到店。艺龙酒店预订专家介绍,微信钱包用户约有70%会直接调用附近的酒店功能。同时,情人节当天,从分时预订情况来看,从早上8点开始酒店订单量已有明显增长,下午三点点出现小波谷,在晚上6点又达到峰值,这与情人节当天为工作日,多
数情侣一般从下午三点开始准备,等六点下班先在微信订好酒店再进行别的情人节项目有关。


事实上,通过微信钱包入口预订酒店已逐渐成为一种消费习惯。据微信发布的《2016微信春节大数据报告》表明,出去旅游正在成为很多人过年的新选择。数据显示,在2月1日至2月13日(年初六)期间,有610万的微信用户选择出境旅游,香港、美国、日本、台湾和澳门成为热门线路。除出境游外,春节期间,周边游也表现抢眼,这其中不少微信用户是直接通过微信钱包直接预订国内外酒店。


微信钱包预订酒店这样的用户画像与微信去年12月发布《2016年微信数据报告》不谋而合。数据显示,微信2016年9月平均日登陆用户达到了7.68亿,同比去年增长35%。用户的年龄分布也较微信初期有了较大变化,尽管微信用户的主力军依然是 80、90 后,但95后也已经占据了 14% 的比例。拥有广大用户群的微信钱包,一直在加大市场布局力度,在本地生活、娱乐服务、交通出游上不断构建一个全面的支付体系,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交通出游上,艺龙入驻以后更是完善了其在住宿上的服务。


总体来看,情节人节日消费中酒店已成为刚性需求。从前几年,一二线城市情人节住酒店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到如今扩展到三四线城市,情人节住酒店已逐渐成为一种全民过节习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节日里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除了传统的鲜花巧克力的消费,酒店“度蜜夜”正成为一种时尚的节日庆祝方式。艺龙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预订平台,一直深耕流量入口,增加酒店库存,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预订住宿体验,坚持让用户选的省心、订的放心、住的舒心。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