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椒爱四月十店连开,打造水煮鱼头部品牌

时间:2023-04-18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北京2023年4月14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椒爱水煮鱼计划开业十家门店,包括7家新店,及3家翻新门店,并将首次进军西北市场 -- 兰州万象城。

疫情几年,中国餐饮市场风云变幻,充满了危机与挑战,整个餐饮行业的环境、门店的经营模式、市场商业模式等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行业拐点悄然降临,也给予优秀餐饮品牌突围而出的机遇,对于真正有实力的连锁餐企而言,正要迎来一个黄金时代。

在川菜赛道的细分品类中,孕育了一批酸菜鱼、水煮鱼、烤鱼品牌,因其连锁化率高,展现出很强的“侵占性”。如椒爱等品牌在四月连续拓店,表现尤为亮眼。

椒爱门店效果图
椒爱门店效果图

餐饮连锁化加速,川菜市场潜力巨大

据《2023中国中式餐饮白皮书》显示,以“好味道、高品质、新体验”为特征的中式精致餐饮正步入发展红利期。2018年-2021年中国餐饮发展主要增量,正来自于餐饮连锁品牌,而与成熟国家相比,中国的餐饮连锁化率仅有18%,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其中,川菜凭借菜系内分化出的细分单品正餐,连锁化增长最快。

四川菜占国内餐饮行业份额比重为12.4%,仅次于火锅赛道,客群庞大,市场潜力巨大。选大赛道,走大众市场,正是众多餐饮品牌的成功之道。如今,大川菜赛道充满了挑战与机遇,而在细分领域,也有全凭自身实力突破重围的品牌,如椒爱水煮鱼川菜等,聚焦水煮鱼赛道实现百店突破,如今发展势头迅猛。

与成熟品牌众多、竞争激烈的酸菜鱼细分赛道不同,水煮鱼赛道尚不成熟,椒爱专注水煮鱼单品,抢占水煮鱼市场蓝海,已初见“占山为王”之势。

椒爱门店实景图
椒爱门店实景图

独创椒盐+浪漫美学,打造水煮鱼头部品牌

椒爱水煮鱼川菜是一家全国连锁的川菜餐饮品牌,创建于2018年。以“回归食物的本真,专注将单品做到极致”作为品牌特色,自诞生以来,专注于水煮鱼单品打造,内外兼修。

自内,椒爱匠心打磨招牌菜品,从川渝产地精选原材,只做当日活鱼,用椒盐重新发明水煮鱼,凭单品突围,迅速引爆市场。向外,在品牌打造和装修设计上,椒爱精准定位女性消费群体,诉说独具特色的品牌故事,将水煮鱼的“麻、辣、鲜、香”和空间氛围美学相融合,创造极具感官体验的品牌符号。

一份热辣滚烫的椒盐水煮鱼,凭借独家椒盐配方,征服万千人味蕾。每一片鱼肉都能紧紧的包裹在椒盐里,麻辣咸香更加入味。在热油高温的剌激之下,川口的麻香劲辣彼此交织,渗入鱼肉的纹理之中,每一口都厚辣过瘾。在精准定位的基础上,椒爱凭借品质食材、独家口味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椒爱招牌菜品-椒盐水煮鱼
椒爱招牌菜品-椒盐水煮鱼

2023年,椒爱与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达成合作,深入推动品牌连锁化升级与供应链标准化建设,并在业务布局、品牌战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部署。通过聚焦单品打造、精准客群定位、品牌连锁升级,椒爱打造了富有竞争力的全新消费场景,用短短四年的时间成为水煮鱼细分赛道中的黑马。

椒爱门店布局
椒爱门店布局

椒爱百店门槛已破,增速不减,四月十店连

目前,椒爱的门店已经覆盖全国50余座城市,拥有超过120家门店、近200万的会员用户,将一份水煮鱼的麻辣椒香传遍大江南北。

4月,椒爱又计划开业十店,包括7家新店,及3家翻新门店,并将首次进军西北市场 -- 兰州万象城。椒爱兰州万象城店预计于4月中旬正式开业,将为当地居民带来全新的麻辣体验。

2023年,在深入进行品牌连锁化建设的同时,椒爱也并未放慢拓展的步伐,今年预计开业50家门店,不断夯实原有布局,并为新城市、新市场打下牢固基础。在城市拓展策略方面,品牌以一线城市门店为原点,不断扩大着战略布局地图,以扩大品牌势能与影响力:一方面深耕北京、上海市场,逐步提升重点城市的市场覆盖率,另一方面在较为成熟的华北、东北市场,持续夯实维稳,在提升市场份额的同时,逐步下沉。

市场环境瞬息万变,想突破重围,成为行业领头品牌更是困难重重,面对新市场,新机遇,是否能够站稳并且实现品牌突破,还要靠自身过硬的本领。椒爱能否成为2023年餐饮行业黑马,还需时间来给出答案,敬请期待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