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宝龙酒店集团如何玩转艺术酒店

时间:2019-03-04来源:世界酒店联盟 作者:采编中心
  

 

分享语:解读宝龙酒店集团自创艺术主题连锁酒店品牌运营模式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们对于各行业逐渐开始有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酒店亦是如此。时至今日,酒店早已经不再只是满足于大家睡一晚、歇个脚的简单需求了。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酒店也逐渐衍生出多个分支,无人酒店、精品酒店、艺术酒店、电影酒店等多个新型酒店脱颖而出,其中,艺术酒店尤其引人注目。那么,什么样的酒店能叫做艺术酒店?如何才能做出真正的艺术酒店?成立三年多的宝龙酒店集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早在2001年,宝龙集团就开始涉足酒店业,经过十多年的摸索,于2015年正式成立宝龙酒店集团,并结合宝龙文化艺术产业的优势,自创艺术品牌连锁酒店,立志打造属于中华民族的高端酒店品牌,推出“艺术+酒店+新零售”的模式,致力传递“在酒店遇见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的全新体验。

 

全方位艺术化设计 颠覆你的住宿体验

建筑外观是酒店的第一张名片,艺术酒店的整体外观更是承载着向消费者展示酒店最初印象的重责。

20185月在杭州全新开业的杭州滨江艺珺酒店,作为宝龙酒店集团旗下首家豪华型艺术酒店,从建筑设计开始,融合艺术与时尚,建筑外形空中横贯,恍如漂浮云端,搭配现代主义风格的菱形玻璃独具特色,俨然成为杭州滨江新一代地标。

 

2017年8月开业的江苏淮安艺悦酒店则是一座被绿荫环绕的“城堡“酒店。嵌身于宝龙集团倾力打造的“爱情小镇”,古朴浓郁的艺术气息,风景秀丽的白鹭湖畔,在这里,仿佛唯美爱情触手可及。

 

 

步入酒店内,从大堂、房型设计,乃至配色、内饰、公共空间无不精雕细琢,尽显艺术氛围。一幅壁画、一件装饰品、一扇门的设计都堪称艺术品。更值得瞩目的是,宝龙酒店集团旗下自创艺术主题品牌酒店内部均配置了艺术画廊,这里定期上演着各类艺术展览、时尚跨界合作、及各类时髦艺术衍生品,让宾客不出酒店,就可以随时体验艺术展览与文化。

 


杭州滨江艺珺酒店画廊

重庆合川艺悦精选酒店画廊 —— 张琳油画展


 

作为宾客居停时间最长的客房,宝龙酒店集团将各种形色各异的艺术设计融入客房空间,严选各类艺术风情家居潮品,从视觉、触觉、味觉带领宾客走入宝龙酒店特色的艺术睡眠空间。客房内更陈设来自全球各地新锐艺术家之手的画作,让宾客时刻沉浸于艺术的感染中,强化艺术酒店品牌形象。

 

杭州滨江艺珺酒店“璞艺行政大床房”

简约水墨风格搭配云石、丝绒、黄铜元素,以利落的流线设计做勾勒,莫兰迪配色为基调,时髦又兼具艺术美感,轻奢简约风呼之欲出。

 

国内外艺术家驻地,注入源源艺术动力

宝龙酒店集团旗下自创艺术酒店拥有完善的酒店设施和服务制度,能够让宾客的体验得到充分的保证,更是介于高星级品牌酒店与民宿之间,营造了差异化的艺术体验空间。

除了整体艺术空间与艺术氛围的精心打磨外,宝龙酒店集团更启动了全球艺术家驻地项目,邀请来自世界各位、各个领域的艺术家,于酒店中驻地创作、交流分享、举办个展、展开各类艺术活动及沙龙课程。

如果说艺术氛围是宝龙酒店集团的烫金名片,那全球艺术家驻地无疑为酒店注入了艺术灵魂。艺珺、艺悦精选、艺悦等自创艺术主题品牌酒店已先后接待了意大利艺术家Cesare Moncelli、法国艺术家Claire van der Boog、钟鼐、温博、梁崴等几十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莅临驻地,并参与酒店艺术氛围的设计与创意。

 

 

智利当代艺术家 Maria PAZ为酒店餐厅窗帘进行艺术画作创作

 

 

独立艺术家钟鼐,于酒店中驻地创作

 

 

国内新锐艺术家温博,与个展创作作品合影

 

法国艺术家 Claire van der Boog,为酒店留下了一间抽象的艺术思维空间艺术客房

 

缤纷艺术活动,打造艺术社区

艺术不应是曲高和寡,或只是少数人的生活点缀。宝龙酒店集团秉承传承传统文化,扶植年轻艺术新锐,创造艺术社区的理念,全年持续开展各类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 “艺趣节”艺术集市、“会员日”艺术活动、以“环保.创新.艺术”为主题的圣诞季、王牌艺术活动“艺竞秀”拍卖等等,希望通过各类丰富的艺术活动,让来宾都可以有机会参与艺术、体验艺术、创作艺术,实现在酒店遇见艺术,并借由这些艺术活动,将艺术品引入市场,带入社区,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让艺术真正融入生活。同时,搭建艺术家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让艺术家们也可以借此机会,展开与市场消费者的一场对话,挖掘艺术与文化的全新价值。

 

【艺趣节】

宝龙酒店集团自创集艺术、文化、美食云集的艺术集市盛会。

吸引艺术爱好者、创作艺术家共同参与。

2018年双十一举办的首届艺趣节一经开幕就一跃成为当地新晋网红打卡地。

 

 

打造艺术酒店,绝不是把艺术品搬进酒店就能完成的一次品牌升级。在如今品牌称王的时代,用户体验比一切都重要。宝龙酒店集团以高标准的硬件设施、高审美的艺术设计夯实基础,艺术画廊、艺术家、艺术展览、艺术活动等形色各异的艺术内核为驱动, 相信将持续带给市场新的惊喜,不断刷新艺术酒店的认知。

------分隔线----------------------------